不支持Flash

黄健翔董路谢强议中美战 国足门坎低朱帅是否该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3日上午,中国男足同美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张耀坤进球仍难救主,国足最终1比4惨败对手。身背联赛疲惫再加上半壁主力缺失,长途跋涉后的国足输给美国也无可厚非,但是这种热身赛的意义却更加体现出了国足的病入膏荒,朱广沪再任期之内共有106名队员先后进入国家队,这就意味着平均每支中超球队都有7名队员是国脚。在加上每队有3个外援的名额,基本上每支中超球队都是国脚再踢,这究竟说明了我们联赛的水平高还是国家队的门坎低,关于朱广沪的下课问题再度被热炒。就这些问题《天天运动会》也邀请了谢强和董路两位嘉宾一起进行讨论。点击观看视频

  美国拉练究竟意义何在

  谢强:像朱广沪一样,对李铁寄予了厚望,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到状态,但是看完这场比赛之后,除了这个1比4的比分以外,李铁的表现也让我非常失望。

  董路:现在很多球迷面对中国队都是很矛盾的,任何一个球迷都能够写出中国队的一百条缺点,但是在看比赛的时候又对国足期望很高,就像家长一样,明知道自己的孩子成绩不好有顽皮,但还是希望他能得到三好学生,考上好的大学,这样一种状况使得国家队每场比赛输球之后必然会掀起一阵舆论狂潮,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黄健翔:如果不是输得这么难看,包括之前和泰国那场比赛,泰国队在我们面前都变成了日本队甚至巴西队,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大家也不至于这么恼火。这场打美国的比赛跟打泰国还不一样,从比赛就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实力跟美国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鲁能

申花都在备战A3,天津的球员刚到,一部分人随国奥在打土伦杯,孙继海和李玮峰有伤,这种情况之下为什么还要去打这种比赛呢?这让我想到了顶胜时期的巴西队,随便挑几个人就能满世界去打比赛吗?

  谢强:以前我也在国家队教练组这个团队里面和朱广沪一起工作过,当时他是霍顿的助理教练,如果是站在霍顿的角度看的话,申花和鲁能球员都缺席,球队抵达美国刚刚一两天时差都还没倒过来的时候就打比赛,霍顿一定会拍桌子骂人。

  董路:况且美国队也不是随便组个队伍和你打这个比赛,他们的任务是备战金杯赛和美洲杯,他们的很多球员也都想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所以肯定会玩命。

  谢强:不仅如此,朱广沪的任务是亚洲杯,每场比赛都是为了亚洲杯积累,队员齐整,比赛赢球之后队伍士气就会很高,反之如果热身对手挑的不好,输球之后球队压力就会空前的巨大。

  董路:从技战术水平来看,这场比赛要是赢了反而不好,都知道这些人不是亚洲杯的主力,如果这场比赛打得很好,那今后郑智、孙继海他们回来之后朱广沪就又不知道该用谁了。

  106人入选凸显国足门坎低

  黄健翔:有个最新的消息就是,朱广沪说给我一个因扎吉我就能称霸亚洲。中所周知朱广沪是一个谦谦君子,他在执教深圳队的时候就曾经获得了国内最敬业教练的称号,05年他刚开始带队的时候拿到了两项东亚赛事的冠军,他带领的国家队在和很多欧洲强队打比赛的时候就算不能赢球也打的很好看,那个时候他用的是352和532的转换,要求两个边路和中场的球员两个能跟上下跑动的球员回防时当边卫用,中间三个厉害的中场球员,两个盯人,一个组织进攻,这正是克隆了他在深圳时候的阵型,打防守反击,父子兵凝聚力也很强,后来突然改为4后卫以后就开始变得混乱。

  董路:好像就是05年底西班牙拉练之前和一些欧洲强队打比赛逢欧不胜,就被人冠上了锋无力的称号,因此那次的西班牙之行朱广沪也希望可以多练练进攻,变阵之后那次只有李毅进了球,却付出了4个失球的代价。

  谢强:现在我依然觉得朱广沪是一个很值得敬佩的教练,我从不因为他喜欢看录相带而讽刺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敬业,喜欢钻研的表现。不像国内有些教练,整日只知道和领导吃吃喝喝。

  黄健翔:从每场比赛之后朱广沪的总结可以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教练,每次都能跟看到问题的所在,但是现在我们需要解决问题的方法。

  谢强:问题有两点,霍顿不怕输球,输了之后大不了我走人,你该给我多少钱给我多少钱,米卢也不怕,毕竟我是带领好几支球队打进世界杯的,所以他们都敢于坚持自己的看法。

  黄健翔:朱广沪也有自己的想法,每次他都能跟场边的记者说出很多东西,今天学切尔西,明天用圣诞树阵型,理论往往能说出很多,却显得很混乱,往往两场比赛阵容就不一样,不能征调同样的队员也是原因,但是在队员换来换去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坚持同样的一套打法呢?或者说每场比赛都让我们看到一个局部的进步呢?而且对于李铁和董方卓的使用他一直都很固执。现在也有很多人诟病他对这106个国脚的使用问题,米卢和阿里汉上任之初,对于一些公认实力不错的队员,他们也都要亲自考查,前几期确实考查了不少队员,但是在大赛之前肯定会固定下来一套阵容。而朱指导不一样,第一年很稳定,而从上任之初到现在已经考查了106人,干脆再选两人凑108将算了。

  董路:其实算起来整个中国会踢足球的也就那么十几个人,朱广沪到处飞来飞去地去看比赛,希望发现更好的球员,一场比赛看见哪个队员有一两脚好球就希望让他进国家队,当初拉德也只看谢晖踢了20分钟的球,这其实也就是一个眼光的问题。

  谢强:组队之初足协是希望朱广沪身兼国家队和国奥两支球队,朱广沪可能就是受了当初霍顿的影响,霍顿一直想着别把国奥队搞砸了,结果他最后毁就毁在国奥身上。当朱广沪决定只故国家队的时候,新的问题有出现了,国外很少会有国家队一个教练,国奥一个教练的现象,所以杜伊来了之后有一部分人就要为国奥效力,朱广沪不能从杜伊的圈子里面抢人,也就不得不再进一步扩充人选,我承认人员选的有些多,但是,这也是有历史原因在里面了。

  海外球员能否扮演救命稻草

  黄健翔:建队初期以国内球员为主,海外球员回来后就加强局部位置,现在却在摇摆,要以海外球员为核心打造一条中轴线,但是客观原因不可能每次海外球员都能全回来,而海外球员回来也未必就能马上适应现有的打法,在同一个方面强调的东西可能还不如国内球员执行的好。

  董路:比如董方卓的使用,用他打过前锋效果却不好。小董在

曼联预备队时如果在锋线上能力非常突出的话不可能一个球也不进,在那种情况下弗格森也不可能一分钟的时间也不让他上场。而朱广沪渴望小董打通边路,毕竟小董的速度在亚洲范围内还是不错的,打通边路为进球制造机会,这种思路应该是不错的。

  谢强:如果对朱广沪提点意建的话,那就是我担心朱广沪过份依赖海外球员,因为朱广沪是很熟悉这些海外球员的,他经常去欧洲的俱乐部和人家的主教练进行沟通,去和球员见面,在这之前没有一个教练这么做过。但是另外一方面,近一年国家队打的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国家队教练组心里想的是什么,由于我们国内联赛的速度和节奏慢,出去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打比赛他们也会觉得速度快对抗强,这个时候就觉得国内的联赛的队员不是很好用,于是就对海外球员产生了依赖,包括朱广沪对李铁的使用也是这样,毕竟李铁是在欧洲足球环境里面踢球的。

  董方卓前锋位置之争

  黄健翔:对董方卓的使用,为什么不多给他一些打前锋的机会而是把他放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难道真的就是为了培养一个新的右边前卫吗。对李铁是这样,很多人都能看出李铁状态不好,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能满场跑一个人当三个人用的李铁了,作为球迷来讲,即使是罗纳尔多,大家也不能接受他受伤了还在场上站着,李铁在场上一只脚都是跛的,脚腕上的伤很明显,你还让他在场上,这不是害他吗?同时也会让和他打同一个位置的队员情绪受到影响。如果是用对待李铁的态度对待董方卓,给他多一些打前锋的机会可能很多人就不抱怨了。同时我也同意谢强说的朱广沪是一个很重业务的教练,如果他再滑头一点的话,让董方卓担任首发前锋打满90分钟的比赛,这样自己就没压力了。

  董路:很多人都认为董方卓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员,对他寄予了厚忘,但是如果他不是披着曼联这件

球衣的话大家还有这样的希望吗?比利时不断传来小董进球的消息时,没有人真正知道比乙是怎样的状况,就连比甲都不知道。

  朱广沪是否应该下课

  黄健翔:亚洲杯马上就开始了,究竟该不该换朱广沪?美国热身赛如果还继续输,士气继续低落人心散了怎么办?

  董路:我觉得没法换,也没人接,我觉得亚洲杯其实只对朱广沪一个人有意义,亚洲杯的成败决定着朱广沪能否继续带队打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而亚洲杯对于中国足球没有任何意义,亚洲杯的冠军我们已经拿过好几个了,阿里汉再北京拿了亚洲杯亚军,后面却连世界杯小组都出不了线。

  谢强:其实历史一直都是在不断重复的,所以现在我们也没有必要那么惶恐,调整好状态,好好备战亚洲杯的比赛就够了。

  董路:现在如果有人跟我打赌的话我一定跟他赌,中国队必进亚洲杯四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