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力擒荷兰队居B组榜首 谢亚龙观战满意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法国土伦6月3日电 在当地时间3日晚进行的土伦杯足球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中场球员陈涛两记妙传成就了前锋姜宁的梅开二度。中国队最终以2:1战胜荷兰队,目前两战一胜一平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但凭借进球优势列小组榜首。

  葡萄牙队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以1:0击败加纳队,目前列小组第二,加纳和荷兰队均为一负一平同积1分。目前列小组头名的中国队最后一轮对加纳队只需打平即可出线。

  

中国队胜利中唯一的遗憾是终场前10分钟,在已经2:1领先的时候,刚替补于海上场的杨旭在同对方球员小戴维斯拼抢时倒地,倒下时被对手重重砸到,最终被迫退出比赛,被直接送往
医院
。此时由于换人名额已用完,中国队只能以10人作战。不过,国奥队将士最终还是保住了胜利果实。

  较之首战葡萄牙的首发阵容,本场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略作调整,用万厚良同赵铭搭档中后卫,将戴琳提前至后腰。开赛后有一段时间,中国队场面略显被动,无法有效控球。但在第25分钟,中国队凭借姜宁赢得的右路任意球打破了僵局;陈涛主罚将球传至前点,门前混战中姜宁铲射破网。

  但荷兰队不到3分钟就将比分追平。当时的情况是郑涛拼抢中痛苦倒地,而荷兰队则继续进攻,高球传向禁区前的阿古斯汀;万厚良未能控制第一点,阿古斯汀抢到高点后未等球落地就转身一脚弹射,将皮球送入网窝,为荷兰队追成1:1平。

  易地再战,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杜伊用黄希扬换下代钦华,随后用王寿挺换下万厚良回复首战阵容。第68分钟,陈涛左翼拿球后假传扣过防守球员传中,荷兰门将布尔特斯出击未能拿到皮球;后点埋伏的姜宁在同小戴维斯纠缠中将球撞入球门,令中国队2:1再次领先。

  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在终场哨响后十分兴奋,同替补席上的球员一一击掌,然后跑到场地中同球员拥抱。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场观看了全场比赛,他对年轻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