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预计首发:一位置存变数 以攻代守血拼出线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国奥队将迎来土伦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加纳队。由于目前已经以1胜1平的成绩积4分高居榜首,中国队最后一战只要战平加纳就可以稳获出线权,但从杜伊的血性和近来的训练情况来看,在最后一战中还是要祭出进攻大旗以求得一场完美的胜利后昂首出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首发阵容与上场比赛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仅在局面位置会有微调。但前场进攻组合不会有任何改变。陈涛尽管还未能达到巅峰时的状态,但在近两场比赛中明显已经呈复苏迹像,几次灵光闪现便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只要他本人体力方面没有问题,杜伊还会让他继续担当中场指挥官。

  姜宁是对荷兰一战中最星光四射的球员,两个进球使

中国队胜荷兰后取得非常好的形势,本场比赛继续出任首发前锋没有任何疑问。另外一名前锋朱挺的牵制作用不可忽略,他将姜宁继续搭档出任国奥队的双箭头。

  中场其他位置上,左前卫于海上场对荷兰表现非常出色,目前有轻伤但估计并不会影响上场比赛。前两场均首发的右前卫代钦华虽然都是中途被换下,但目前还难以找到可以完美替代他的球员,估计杜伊还会以稳为主继续让他出任首发,而上场替补出场表现不错的黄希扬还将继续担当替补。

  后腰是个变数,上场对荷兰比赛中杜伊把中后卫戴琳推到后腰位置上,就是因为陈涛只攻不守,需要有一名球员在后面加强中场拦截的力度以确定中后场防线安全,但最终的效果并不好。而且戴琳提前之后,中后卫出现真空,顶上来的万厚良明显经验不足,中国队被荷兰打进一球就是他盯人不紧,其他时候他也有不少失误。

  正是由于以上原因,杜伊勇于自我否定,下半场一开始即作调整,用王寿挺换下万厚良,并把戴琳再拉到后防线上,最终取得不错的效果,在控制住中场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打进致胜一球,本场比赛中非常有可能维持这一阵容。

  后防线上基本上没有太大争议,左边后卫郑涛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打满全场,虽有些小失误但不影响大局,戴琳拉回后还将继续与后防核心赵铭构成中后卫组合。白磊在上场比赛取代吕建军之后表现不错,而且在防守方面远远强于后者,本场继续担任首发的可能性相当大。

  门将方面,曾诚目前有伤在身,但估计打比赛问题不大。在前两场比赛中,曾诚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健,在这一特殊位置上,如果不是实在坚持不下去,杜伊绝对不会轻易做出调整。

  首发阵容预测:

  前锋:朱挺、姜宁

  前卫:于海、王寿挺、陈涛、代钦华;

  后卫:郑涛、赵铭、戴琳、白磊;

  门将:曾诚;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