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性国奥让老大哥汗颜 小将们摒弃陋习胜得光明正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7: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一天国家队1 4惨败美国,场面惨不忍睹,昨天国奥2 1艰难胜荷兰,小将们的表现令人动容。其实并非是一场胜利和失败的区别,最重要的是,国奥队的表现更像一支可以代表中国的团队。凭借着这场胜利,国奥队目前两战一胜一平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但凭借进球优势抢占了小组榜首位置。

  10打11,血性国奥令人动容

  与中葡大战一样,国奥队上半场同样有些放不开。但在第25分钟,姜宁接陈涛的定位球,在混战中将皮球铲进球网。不过荷兰队很快就将比分追平。当时郑涛拼抢中痛苦倒地,而荷兰队则继续进攻,万厚良禁区内未能控制第一点,阿古斯汀抢点弹射,将比分扳成1 1平。

  下半场比赛,国奥队的攻势开始渐有起色,对手在很长一段时间被国奥队压制在半场。国奥队也凭借一次边路的传中,在门前由姜宁破门得分,可以说局面已经被国奥队控制。为了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杜伊将第三个换人名额给了杨旭。可谁都没想到,杨旭一上场就被撞倒在地,担架进场后,宿茂臻做出了一个换人的手势。杜伊看了看躺在担架上的杨旭,命令队医马上送

医院。杜伊不想让已经神志不清的杨旭坚持,他的态度告诉队员们少一人也要拼下对手。

  杨旭的下场让国奥队立刻血性起来,甚至在外人看来队员们有点红了眼,教练席和替补席都是呼喊的声音,“顶住、顶住,坚持三分钟”。杜伊一直站在场边,看着队员们一次次将球奋力顶出,一次次摔倒在地。终场哨响起,杜伊快步走进球场,他与他的队员们握手,那一刻他似乎是拿到了土伦杯的冠军。事实上杜伊有理由激动,因为他在队员们身上看到了血性,看到了为祖国荣誉拼争的精神。

  摒弃陋习,国奥胜得光明正大

  土伦杯首轮战平葡萄牙后,对方主帅卡洛斯在不满比赛结果时曾拿国奥队的受伤太多说事,“我们没能在一个相对的公平环境下完成比赛,比赛常常被打断。”不过,在荷兰队面前,国奥队的表现却一点也不缺钙,10打11守住最后的14分钟(伤停补时了5分钟)后,他们的胜利来得光明正大。

  从杨旭受伤离场开始,10打11的国奥队就一直在死守,在14分钟的时间里国奥队球员有9人次在对抗中受伤倒地,其中姜宁在前场右边路不到1分钟内两次被恼羞成怒的戴维斯踢倒,但是在这9次倒地中只有两次造成了比赛的中断,一次是陈涛受伤被抬出场、一次是杨旭受伤无法坚持比赛,除了这两次造成中断的受伤外,其他7次球员在对抗中倒地都没有影响比赛的进行。

  在这14分钟里还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陈涛受伤倒地时荷兰队本想继续发动进攻,但现场球迷显然已经不能容忍他们上半时那样没有体育道德的进球,尤其是此前两名荷兰队队员受伤倒地,国奥队都将球踢出了场外。还有一个细节就是伤停补时阶段戴琳曾在禁区前沿倒地,但中方教练立即大喊,“起来!”在屡次受到指责后国奥队已经主动放弃拖延时间的做法,从这一点讲,国奥队的进步甚至比取得比赛的胜利更有意义。

  获胜关键,别太把对手当回事

  在少一人的不利情况下战胜荷兰队,主教练杜伊异常兴奋。他在赛后透露,下半场

中国队踢得更好的原因是,“不太把对手当回事了。”

  杜伊解释说:“比赛开始后,我们也注意到队员比较紧张。我感觉是他们太把对手当成强敌了,太尊重他们了。所以在中场休息时,我要求他们放开,让他们像训练那样打比赛,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果然,等他们把压力放下来,不太把对手当回事了,马上就踢得不一样了。”杜伊微笑着说。显然心情很好的杜伊赛后再次发出夺冠的宣言。他说:“既然来了,就想最后夺冠。我觉得队员们在逐渐实现这个目标。”

  对于同荷兰队的比赛,杜伊认为确实很艰难,尤其在最后10分钟是以10人作战。他说:“这样的经历对我们这支年轻队伍的成长很有好处。这场胜利对他们太重要了,他们值得拥有这样的胜利。他们确实是在为他们的祖国而拼搏。”

  杜伊对失球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当时有中国队员看似受伤倒地,但裁判并没有示意比赛停止,荷兰队也没有把球踢出边线,而是继续进攻。杜伊说:“上一场也有这种情况,应该说在公平竞争的精神下,他们这种做法是不提倡的,但没有办法。加上我们后卫二打一却在配合上出现失误,结果让对方利用这个机会进球了。”

  谢亚龙:还以为主力部队来了

  晨报讯 2 1!中国国奥队在战胜荷兰队之后,占据了小组积分榜首的位置。正在法国土伦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对于国奥队的表现显然很是满意,一句“我以为是主力部队来了呢”的玩笑话,尽显“龙王”的欣喜之情。

  国字号三线出击,足协三大巨头分别督战。谢亚龙在参加完国际足联的会议之后,直接赶赴法国与国奥队会合。谢亚龙在球场边观看了国奥队的整场比赛。这次国奥出征土伦杯,足协并没有在成绩上有所要求,出征之前就一直在强调这次的练兵和锻炼目的。但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谢亚龙还是难掩心头之喜,微笑着说:“刚才我也和他们说了,你们做得很好!”

  对于目前国奥队的情况谢亚龙可以说是了如指掌。由于A3联赛以及国家队集训拉练的原因,这次参加土伦杯的国奥球员并不是绝对主力。“我知道这次他们很多可以打首发的球员都没有来,不过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让我感觉以为是主力部队到了呢。”说这句话的时候,谢亚龙一直都是满脸微笑。 新体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