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A组法国狂胜携手科特迪瓦出线 日德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伦杯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A组最后一轮比赛,此前形势一片大好的日本队最终0-1不敌科特迪瓦而遗憾地被淘汰。而东道主法国队继续高歌猛进,继上场比赛5-1狂胜日本之后,本场比赛又创造大比分赢球纪录,以4-1狂胜德国队,昂首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科特迪瓦在三场比赛仅进1球的情况下依旧奇迹般地获得出线权。

  此前东道主法国狂胜日本后,不仅成为本届土伦杯第一支出线的队伍,而且已经锁定在小组第一的位置,本场对德国的比赛已经成为荣誉之战。而日本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却是生死之战,由于对德国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最后一战只要平科特迪瓦就可以锁定第二名身份出线。

  但

日本队最终在生死之战中崩盘。此前两场比赛中科特迪瓦未进1球,值得信赖的武器还是防守,而本场对日本的关键之战中依旧是先立足于防守,确保先不失球之后再徐图反攻。而日本队由于打平就出线,本场比赛中也是防守为主,进攻方面并不积极。

  但令日本队没有想到的是,第62分钟,科特迪瓦在一次致命的反击中由塔恩诺打进致胜一球,此后日本队虽然大举反扑想扳平比分,但由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最终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由于此前法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对德国的比赛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但东道主依旧倾尽全力表演,让人最终看到法国足球激情的一面。上半场一开始,法国队就便占据完全主动。开场仅4分钟就由阿巴布先入一球。

  此后的比赛成为图鲁兹小将潘蒂科特的个人表演,在第30分、第42分和第63分的三十多分钟时间里竟然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4-0锁定胜局。已经被打蒙了的德国队虽然在第78分钟时由德亚加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但已经于事无补。

  小组赛结束后,法国队积9分,科特迪瓦积4分,日本队积3分,而德国仅积1分,科特迪瓦虽战绩一般,但由于法国队三战全胜抢足了分数,还是最终比日本多1分而以微弱优势出线,而日本则在形势一片大好时被淘汰,德国三战不胜被淘汰则属必然。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B组最后一轮比赛开幕,杜伊领军的国奥队将与加纳交手,而葡萄牙将与荷兰交锋,这对于国奥队来说是出线的最关键一役。

中国队同样面临打平就出线的局面,切忌要注意日本队的前车之鉴,不可在比赛中放弃自己进攻方面的优势而过于保守,从而上演悲剧,力争以攻代守以确保以不败成绩出线。

  目前的形势已经非常明了,A组法国三场比赛进11球仅失2球,属于实力超强的队伍,而科特迪瓦虽以第二身份出线,但却以仅进1球却丢2球的跌跌撞撞方式出线,与法国队的实力有着天壤之别。

  这样中国队还应该力争在对加纳的比赛中多捞净胜球以确保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从而避开法国而碰科特迪瓦,这样进军决赛的可能性将大增。目前中国与葡萄牙同积4分以进球性优势暂居第一,如果中葡最后一战均胜,由于双方曾经相互战平,如果中国队净胜球多则会成为小组第一,从而在半决赛中同科特迪瓦相遇。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在最后一战面对旧主时如何用兵将成为焦点。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