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土伦杯表现令国足汗颜 杜伊用兵让老朱无地自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0:00  石家庄日报

  不怕不识货 就怕货比货

  昨天凌晨,国奥队在法国土伦杯足球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以2比1力克荷兰队,目前两战一胜一平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凭借进球优势列小组榜首。队长陈涛两记妙传成就了前锋姜宁的梅开二度,主帅杜伊本场比赛巧妙的用人和临场指挥,令人敬佩,也令国足主帅朱广沪汗颜。依笔者之见,国奥应替代国足征战7月份的亚洲杯。

  此前,葡萄牙队以1比0击败加纳队,目前列小组第二,加纳和荷兰队均为一负一平同积1分。

  本场比赛,杜伊在首发阵容上略作调整,万厚良同赵铭搭档中后卫,让戴琳出任主力后腰。开赛后,荷兰队率先控制了场上局面,国奥略显被动。但国奥却在防守中暗藏杀机,第25分钟,国奥获右路任意球机会,队长陈涛将球传至前点,前锋姜宁门前铲射破网。但荷兰队3分钟后就将比分追平,前锋阿古斯汀抢到高点后,转身一脚弹射,将皮球送入网窝,为荷兰队追成1比1平。易地再战,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杜伊用黄希扬换下代钦华,随后用王寿挺换下万厚良。第68分钟,陈涛左翼拿球后扣过防守球员传中,荷兰门将布尔特斯出击未能拿到皮球,后点埋伏的姜宁用身体将球碰入球门,为国奥锁定胜局。

  国奥队的出色表现,反衬出国足技战术的低劣,杜伊的临场指挥和用兵,令朱广沪的乱阵无地自容,现在杜伊入主国足的呼声越来越高,杜伊同时执教国奥和国足并非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再赖着不走,就太不知趣了。本报记者常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