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透露国奥组队详细方案 全力支持国足征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奥主帅杜伊在来中国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让我们看到国奥队巨大的变化和希望,以下是杜伊率队出征土伦杯前接受记者的采访。

  本次土伦杯国奥球员参加奥运会可能性有多大

  我现在还不好说,去土伦的这支球队是否就是奥运会的队伍,因为像你说的那样由于A3联赛的原因等等,我们有11个主力没能参加这次比赛。这样球队的实力会受一定的影响,好在这支队伍的球员以前也多次参加我的集训,尽管有些不足,但是他们对我的要求还是很清楚的,知道应该怎样去打比赛,所以我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打好比赛。我们不会让中国足球丢脸,我们会争取进入决赛阶段。

  王大雷没有入选阵容

  王大雷毫无疑问是一个很有能力很有潜质的守门员,不过他在去年欧洲拉练的过程中,他的表现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我也跟他谈过他的问题,他也表示会尽力改正自己的缺点,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如实的反映他的伤病情况,从而影响他技术的发挥,这段时间我也了解到他在努力恢复中,而且我知道他现在的训练很刻苦,正在争取尽快归队,我想他只要争取改正自己身上的小毛病,比如说跟全队的协调问题,在加上他的状态恢复的话,他会很快回到我们奥运队伍中来。

  眼科手术后眼光更加锐利

  我做眼科手术有两个月了,现在恢复的不错,我希望我的眼睛恢复以后,在挑选中国的球员能更加准确,其实这个并不关键,我眼睛不好的时候球队正好在香港,球队正在跟

澳大利亚队打比赛,当时我是在用一只眼睛看比赛,但是我最还是赢得了比赛。

  还有新的球员加入

  当然以后还有有新的队员加入到球队中来,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到各个赛场去看比赛,以便了解队员的情况,奥运年龄段的队员,都可以通过竞争假如球队中,但是他们有很多人,在各自的俱乐部中不见得能打上比赛,他们比较年轻,缺乏一些经验,俱乐部的主教练可能更多的让他们担任替补,甚至有的球员替补都轮不上,这样他们就缺少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现在尽可能多的多举办一些小型的训练营,以便了解球员的能力。另外,我们还可能挑选6到8名超龄球员,不光他们是海外的还是国内的,我们将通过测试,最后挑选出3名球员,当然这3名超龄球员我将用在球队的中轴线上。

  关于球队和您的性格

  虽然说我们在土伦杯上的阵容,不是我们最强的阵容,但是我们这些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在土伦杯的比赛中竭尽全力,为我们的五星红旗争光,让中国的球迷感到高兴。

  7个月给

中国队带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应该很高兴的是中国的队员纪律性很强,也很有悟性,他们很快就理解了我的要求,并且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尤其是有几个队员的速度很快,这样对我进攻性的足球就比较符合,我一直要求他们去打进攻性的足球,当然在战术上我们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我们也正在做着努力。

  已经确认的队员有那些呢

  通过多次集训,我对大部分奥运年龄段的球员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我的脑子里应该有14、15个队员是比较确定的,他们能参加奥运会,省下的几个位置还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会继续寻找更好的队员,来填补这些位置,但是我现在还不能向你透露这些具体的人名,因为现在还为时上早,明年月份我们将会确定国奥队员的名单,也不排除有些伤病原因的调整,这因该是一支比较稳定的队伍了,然后在进行磨合,为奥运会热身。

  回顾亚运会

  那场比赛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告诉了大家应该跟自己的对手应该怎样对抗,要打完整场比赛还有面对裁判的问题,很遗憾我们没有在亚运会上走的更远,不过我要说的就是,我们平时就是这么准备的,第一是体能,我们准备好的体能不光光是打90分钟,而是一场半的体能,都要能够即使是全力去打,也能拼到最后,第二就是队员对比赛的态度,必须是积极的态度,是争胜的态度,必须是百分之百的尽力,去为全队做贡献。还有一点球队的纪律性十分重要,这方面我要求每个队员都要服务于球队,服务于全队的战术。

  上任宣言不是夸海口

  我跟足协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争取最好的成绩,争取进入半决赛,我目前相信我们能够做到,我们一直也在培养球员的自信,不惧怕任何对手,争取每一场胜利,就像不久前对乌拉圭的比赛,我想我们今后每场比赛都会像那样去踢,去表现,包括在奥运会的时候,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

  黑色三分种

  黑色三分钟和最后时刻丢球都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如果体能不好就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所以我特别重视体能,就是要求他们体能准备的特别好,其次在整个比赛中要有高度的注意力,又要有很好的战术纪律,到目前为止,我带过的球队中还很少有在最后时刻丢球的事情发生,而且我也在致力于尽可能不发生这种情况,相反我们还要争取在最后时刻进球,去取得胜利,你说的防守很重要,但是在我的足球理念,在我们塞尔维亚,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我们总是想着进攻,比对手多进一个球,0比0毫无意义,我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都是这样要求我的队员们,当然防守也同样重要,在没球的时候我们会立即防守,我们要求的防守是从前锋开始,然后是前卫,最后才是后卫和守门员。

  国家队征调

  大家都知道国家队要参加重要的比赛,就会选一些优秀的国奥队员去参加。这时候可能就会出现协调的问题,如果从私心来说,我可能希望每一个国奥的队员都不去,但国家队是代表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去打比赛,他们要力争进半决赛、决赛,我们肯定要全力支持,尤其是像亚洲杯这样关键的比赛。这就需要我跟足协相关部门去协调、去沟通,如果要让我提出更多要求的话,我希望我的队员上调国家队后,能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否则就会在他们的提高方面就会出现真空。(梦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