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4分钟连丢2球酿惨败 国足1-4美国噩梦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9:57  新浪体育
热身赛-4分钟连丢2球酿惨败国足1-4美国噩梦延续
(张耀坤庆祝进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赴美拉练的中国国家队同美国队进行热身较量,美国队开场9分钟就利用点球破门,中国队其后由张耀坤在第14分钟将比分追平,但美国队在27分钟再度入球超出;下半场比赛国足场面全面处于下风,被对手利用定位球两度头球破门,最终1-4惨败。

  “5.16泰国蒙羞”后,朱广沪与国足承受着巨大压力,此番赴美,“打出血性”被足协领导与教练组强调为正名前提。不过由于鲁能、申花国脚因A3联赛未随队出征,国足成色被打了一定折扣。美国方面是在为5天后的金杯赛进行准备,尽管其“海归”悉数回归,但由于大联盟赛事还在继续,也有多位主力核心缺阵。世界排名上,美国队为第29,中国队是第73。

  一开场美国队就沿右路进攻赢得任意球,比斯利小角度攻门被陈东双拳将球击出。中国队其后由右路界外球尝试冲击,董方卓将球大力掷入场内,但未能形成攻势。从开场来看,中国队非常注意前场逼抢。第4分钟,美国队简练配合于左路又起冲击,一脚传中线路刁钻,陈东飞身将球挡出,在回防球员出脚破坏同时,边裁也示意美国队此次攻势越位。在对手压力下,中国队中后场其后数回合拿球都有些跌跌撞撞。

  第9分钟,中国队早早丢分,张帅中场右路分球给赵旭日,后者被对手三名防守球员包夹,结果被断球,布拉德利就势前传策动快攻,比斯利中路直插入禁区,出击的陈东无奈下拉拽对手,裁判判定点球,比斯利亲自操刀射中路命中,美国队1-0领先。[比斯利罚进点球动画]中国队立时加强攻势,本场出任队长的邵佳一赢得任意球,李铁与董方卓等人也在尝试配合。第14分钟,邵佳一右路突破再赢得任意球,在孙祥传中球被破坏后,张耀坤于左路再度传中,董方卓禁区右翼得球,尽管其低射没有打正部位,但起到了传中的作用,美国防线失位,积极插入禁区的张耀坤迎皮球反弹落点劲射破门,将比分追平。[张耀坤进球动画]这也是张耀坤在国际A级赛事中的第3个入球。

  第17分钟中国队又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邵佳一攻门较有威胁,美国国门霍华德移动中倒地将球封出底线。第20分钟,赵旭日中场回追背后铲球犯规,美国队快速开出任意球,其后再赢得角球,尽管没有攻势,但场面上同中国队开始形成对峙,双方中场争夺尤其激烈。利用美国队防线前压,邵佳一在第25分钟送出精彩挑传,王栋左翼快速插入禁区,只可惜传中时没有同王鹏、董方卓形成默契。

  美国队随即也形成威胁攻势,并把握住了机会,在右路看似漫不经心的连续传递中,边路球员突然前塞,法伊尔哈贝尔甩开追防的李铁,突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陈东采取挑射,尽管张耀坤在门线前尝试解围,但还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美国队2-1再度超出。[法伊尔进球动画]美国球员身体素质突出,其技术能力也很显随心,经常性表演连续过人,一次中路个人渗透令国足防守很是狼狈。第32分钟美国队左路下底传中又迫使陈东在门前飞身破坏。这一阶段中国队已很难形成有效攻势。

  直至第37分钟,董方卓、赵旭日、邵佳一等人终在美国队禁区前连续传切,形成一定声势。孙祥其后有外围远射,被霍华德较轻松没收。第40分钟,王栋赢得中路任意球,董方卓远射被挡出底线,其后的角球未再形成冲击。第43分钟,美国队左路传切几乎又撕开国足防线,好在孙祥及时补位将球破坏。

  易边后张帅边路前压率先赢得任意球,孙祥尝试小角度劲射但被防守球员于近距离封堵,美国队在在中后场拼抢得球后快速展开反击,左翼球员线路清晰地传向中路,拉佐夫禁区外重炮轰门被陈东挡出。第50分钟,邵佳一前场偏右位置断球后强突赢得角球,但国足没有形成攻势配合,险些又被对手送出反击套路。在防守中国足连续出现数抢一却无效的局面,造成中场相当被动。

  第55分钟,董方卓于对方禁区内一抢一,小董身体力量占到上风,将皮球断下,传中时赢得角球,但孙祥的传球还是很难找到接应队友。为打破僵持局面,朱广沪用曲波换下王鹏。利用前场协作逼抢,中国队曾拼来一次进攻机会,但位置被限制于右边路的董方卓传中直接出界。随即董方卓也被郑斌换下。美国队在第63分钟几乎扩大比分,其两名球员攻势本已被阻断,但国足出球盲目又被对手反断,美国队2打4配合切入禁区,好在陈东将对手攻门封出。

  第68分钟,邵佳一禁区前得球快速过人,切入禁区右路后又利用速度外线超车,只可惜小角度攻门击中边网。3分钟后美国队又于中场断球后打出简练攻势,连续快速传球后迅速形成禁区内单刀,陈东再作出关键扑救,侧扑中单手将皮球没收。但陈东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第75分钟美国队获得左翼角球,国足防线被对手前点球员全盘吸引,结果邓普西于中路轻松头球破门。[邓普西进球动画]同样的路数在第79分钟再次出现,比斯利右翼任意球传中,国足防空又出现纰漏,被奥涅乌中路甩头攻门命中,比分被迅速扩大为4-1。[奥涅乌进球动画]

  比赛后段国足场面近乎失控,替补出场的郑斌任意球攻门放了高炮,而这也几乎是国足比赛后10分钟的仅有的攻势。防守中国足也多次出现盲目放铲,美国队游戏心态中越发自信,补时阶段美国队险些利用角球再度破门,近距离攻门球员头球是擦立柱偏出。最终国足大比分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42-陈东;5-孙祥、13-徐云龙、4-张耀坤、3-张帅;8-李铁(75分钟,28-李彦)、21-赵旭日(89分钟,11-杜文辉);28-王栋、9-邵佳一、19-董方卓(64分钟,18-郑斌);26-王鹏(56分钟,7-曲波)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