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竟是中国队土伦杯大克星 朱广沪也曾吃过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3:14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实习生郭佳杰

  晚报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土伦杯首场比赛中,国奥与欧洲劲旅葡萄牙队1∶1战平。可以说,在中国队征战土伦杯的历史上,葡萄牙队是与中国队“梁子”结得最深的一个对手。自从1979年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土伦杯开始,竟与葡萄牙交手过5次,战绩为1胜2平2负,进2球失4球。

  上一届土伦杯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队面对的也是葡萄牙队,中国队最终0∶1负于对手,无奈名列第四。更有趣的是,如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带领健力宝队出征土伦杯时,也曾与葡萄牙队交手,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1998年,朱广沪带领“学成归国”的健力宝青年队代表中国参加土伦杯,当时与德国、葡萄牙、巴西同分一组。结果中国队1∶1平德国,1∶0胜葡萄牙,1∶1平巴西,成功出线。其中力克葡萄牙一战让当时初出茅庐的李金羽一球成名,许多球迷至今依然记得当年大羽那个高难度凌空射门,这粒技惊四座的进球甚至引起了欧洲球探的眼光,那年秋天,他就被法国南锡队租借。但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却以1∶3不敌葡萄牙。

  

葡萄牙竟是中国队土伦杯大克星朱广沪也曾吃过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