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加纳1-1战平荷兰 国奥小组出线形势错综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土伦杯B组首轮赛事展开,继中国国奥队1-1战平葡萄牙国青后,荷兰与加纳两支青年队捉对厮杀,加纳由贝科在第18分钟率先入球,荷兰则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6月4日凌晨荷兰将对阵中国队,加纳则将较量葡萄牙。

  两支球队都有突出个人能力的传统,青年球员对抗更是如此,开场后迅速印证人们期待不虚,特别是加纳队,开局阶段打法更为积极,甚至其防线球员在得球后也要先过人再出球。第9分钟,加纳队前锋科罗蒂接应长传后停球攻门,在裁判已鸣哨示意其越位情况下,还是抽射完成破门,好在他其后向裁判充分解释,避免了不必要的黄牌。片刻后加纳又有攻势,叶海亚40米外劲射送出急坠弧线,皮球略高过横梁。

  荷兰队攻势则多以左路为主,对位上很令加纳右后卫为难,第17分钟,荷兰直传攻势沿左翼切入禁区,在球出底线瞬间传中,跟进球员破门,裁判判定传球时皮球已然出界,入球无效。慢动作现实判罚很准确。1分钟后加纳队取得入球,其后场大脚前传,荷兰后卫争顶中将球顶向身后,贝科快速插上,在同防守球员纠缠已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贝科充分体现非洲球员的惊人素质,硬是用不规则动作重新控住球权,其后禁区右路小角度低射破门,加纳1-0领先。

  此后荷兰队攻击节奏明显加快。第20分钟右路任意球传中,跟进球员头球攻门高出。3分钟后荷兰又在加纳禁区形成连续攻势,但中路劲射被挡出。第35分钟,荷兰队阿古斯丁远射稍偏出。加纳则利用个人能力频频骚扰荷兰防线,其中一次逼抢还造成荷兰后卫回传门将失误,送出角球。

  下半场比赛荷兰在场面上占据上风。第54分钟,荷兰队定位球冲击形成威胁,禁区中路抢点球员头球攻门已跃过门将控制范围,但被贝科从门线上挡出。第65分钟,加纳队获得左翼任意球,科罗蒂小角度劲射几乎扩大比分,皮球快速转向球门,荷兰门将飞身扑救已晚,但可惜击中横梁上沿弹出。

  荷兰队中有一人物颇引人关注——中场戴维斯,其叔叔乃是著名“野兽”戴维斯。小戴维斯球风也很有家传,在对手拉拽时,其挥手打击动作毫无迟疑。第73分钟,荷兰禁区左翼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79分钟,荷兰将比分扳平,队长布拉马连续策动传递配合后自左翼传中,替补出场的鲁伊克斯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