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下达"抗美"一号令:必须提高由攻转守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7:07  新浪体育
朱广沪下达"抗美"一号令:必须提高由攻转守速度
(国足进行中美赛前针对性训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到达美国的国家队今天进行了两堂训练课,这也是国家队本次集中之后第一次进行一天两练。因为明天要进行赛前的适应场地,到时候将进行恢复性的调整,所以今天的训练显得重要。主教练朱广沪在上、下的两堂训练上,反复提出的要求就是:所有人必须要提高回防速度,能不能贯彻这一点,决定着能否打好6月2日的比赛。

  昨天晚上,国家队就已经从国内得到了消息,这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国内肯定会进行现场直播,而且与上次在泰国一样,国家队的比赛又安排在征战土伦杯的国奥队之后,无形间,两次球队又被比较在一起。所以,在昨天晚上将队员们“放”回房间睡觉之后,教练组便一直在一起研究如何打好6月2日的比赛。实际上,出发之前,不仅是主教练朱广沪,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分别观察了美国队的比赛录像,针对美国队的特点,大家一致认为,这场的关键就是能否保持严密的队型,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让队员们加强回防速度。

  在商量这场比赛打法的时候,教练组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今年在西班牙的三场拉练,因为这次与美国队的比赛在某种程度上与在西班牙的情况非常相似。朱广沪更是谈到了那三场比赛的失球,对手都是在国家队防守半场很从容地组织起进攻,其中就包括有的是国家队球员自身失误,将皮球送给对手,更多的就是因为由攻转守的时候,球员回防速度过慢,失掉了自己的位置,让人家几下子就把球传到了

中国队后场,结果造成失分。除了西班牙的比赛,教练组认为,打
澳大利亚
、泰国队的比赛同样也出现了三条线脱节的原因,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中场队员回防不及时造成的。相比于泰国,美国的攻防转换速度更快,所以这场比赛要做到保持严密队型,就必须加快回防速度。

  在今天上午从10点到11点的一个小时训练之中,朱广沪与李树斌分别带领两组球员演练队型,其中朱广沪带领的“主力阵容”就是根据另一方模拟美国队的阵容来进行演练“中前场快速逼抢、抢到球之后通过转移利用边路进行反击、失球之后立刻快速回防”这三部分内容,其中重点强调的就是第三部分。在训练之中,李铁显得非常活跃,尤其是中场进行大范围的跑动,并且能够高声呼喊队员进行补位、协防,对此主教练朱广沪也非常肯定李铁的做法,并且要求大家都要像李铁这样“多张嘴、多说话”,增加彼此之间的联系。

  在下午的训练之中,朱广沪又亲自带着“主力阵容”来进行小范围的对抗,依旧是强调队员们在防守时的位置,同时还进行了定位球的训练, 最后是射门训练。从到达美国的连续两天训练以及之前在香河的训练来看,很显然朱广沪对于6月2日的还是将以确保后防不失球为主,或者说从最大程度上来限制对手的进攻。(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圣何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