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美国行小董望重归锋线 朱帅坦言立足防守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4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国家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赴美前唯一一次大运动量的训练。为了应付抵美之后对东道主的首战比赛,朱广沪迫不及待地操练起了全新的技战术。董方卓重新回到锋线,而邵佳一成为中场绝对核心,一套完全针对美国队的防反战术也在朱广沪的一再强调下,成为国足美国拉练的最新攻略。

  董方卓在3月份澳门热身赛后,重新回到锋线。与之搭档的是在联赛中状态不俗的王鹏。而在郑智缺席情况下,邵佳一成为当仁不让的前腰人选。这几乎是目前国足所能排出的最强攻击组合。考虑到美国队的强劲实力,朱广沪将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除了4后卫的配置外,中场朱广沪更是安排了3名后腰,李铁负责防守,而赵旭日和王栋则偏于进攻组织。

  对于这样的阵型,朱广沪坦言是根据对手制定的。“美国队的实力不用说,肯定在我们之上。和他们打对攻,占不到什么便宜。”事实上,在朱家军历次海外拉练中,用防反应付强队几乎是唯一的选择。所不同的是,

中国队的反击到底有多少成效。让朱广沪感到欣慰的是,最受争议的李铁昨天训练中状态似乎有所回升,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有信心通过这次拉练,让自己各方面感觉完全恢复。”

  上海球员李彦在最后时刻顶替受伤的翟彦鹏,搭上赴美的末班车。不过,对他来说接下去的考验相当严峻,在后腰位置上李彦的竞争对手多达三四名,参加亚洲杯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今天上午9时,国家队在香河基地进行最后一次训练。午饭之后,全队直接开赴首都机场,搭乘下午4时前往美国旧金山的航班。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