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晓彬签证问题错过土伦杯 失望之余赴意挑战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将奔赴法国备战土伦杯,因为签证问题没能随队出征的金德小将张晓彬自然有些失落,不过好在杜伊出征前已经告诉他意大利拉练将会带上他,如今张晓彬能做的也只能是静静等待。

  作为中国年轻球员的留洋先锋张晓彬重返国内踢球之后,能够入选国奥队便成为了他努力的目标。经过几轮联赛出色的表现,张晓彬终于打动了国奥队主帅杜伊,遗憾的是因为签证问题张晓彬最终没能去上土伦。不过从国奥方面传来的消息显示,金德小将张晓彬虽然因为签证问题没有入选这次土伦杯的出征名单,但国奥方面已经开始给他办理签证,意大利集训他肯定榜上有名,因为在杜伊看了金德主场打申花的比赛后,已经把他和周海滨相提并论,“他应该就是我一直寻找的能够替补周海滨的人选”。杜伊的一句话让几年来一直在流浪中踢球的张晓彬获得了新生。

  张晓彬是现在国奥队员中唯一入选过上届国奥队的队员,2003年8月张晓彬从英国斯托克港回国参加集训,当时他给人感觉很内向,他在比自己大四岁的队员们面前有些拘谨,三周的集训结束后,张晓彬就彻底告别了“沈家军”。 对于当时的情况,张晓彬说:“当时我感觉挺兴奋的,就是突然有了这么个机会,就去试试吧,我踢球一直在国外踢,能回国跟随一名国内教练我也很想熟悉他们的执教方式。”张晓彬15岁就离家到了英国斯托克港踢球,当时还从未师从一名国内职业教练,2003年他刚刚18岁,对国内的足球环境甚至还带着一些好奇心。

  在国外度过4年后,2004年张晓彬终于选择了回国,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漂泊的时期。他与国力球员有些格格不入,在一群职业球员中显得更加孤独,在训练前出发等车时,其他队员都打打闹闹的,只有张晓彬拎着鞋在台阶上坐着。回顾在陕西国力的日子,张晓彬说:“我之前的足球生涯都是断断续续的,很不正常,找不到踢职业俱乐部的感觉。”当时张晓彬回国也是迫不得已,在英国张晓彬是不可能办到劳工证的,而去其他国家踢球也还没有落实,只有回到东家效力。然而现实继续与他玩着黑色

幽默,张晓彬回国时,国力俱乐部告诉他希望他能帮助球队冲超,但是4月1日,足协取消了国力的中甲参赛资格,张晓彬重新开始漂泊。

  在没有球踢之后,张晓彬再次开始了自己的留洋之旅,他去了新西兰骑士队参加澳超,但是该俱乐部最后排名垫底,张晓彬分析,“这是俱乐部在运作管理上出了问题,他们刚开始搞俱乐部,很多地方不职业。”第二年他到了澳大利亚墨尔本队,2006年底,长沙金德队看上了这名有潜质的队员,不过由于陕西国力俱乐部“从中作梗”,张晓彬加盟金德花费了数月的时间,以至于联赛开赛数轮,张晓彬才正式转会成功,代表金德队出战中超。

  张晓彬知道这是他加盟国奥队的最后机会,包括杜伊现场观看的比赛,张晓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成为了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他用行动打动了杜伊,金德队的好友陈涛和主帅齐瓦也极力向国奥队推荐张晓彬。虽然没去成土伦,但对于

意大利拉练张晓彬充满了期待,“我一直很向往进国奥,如果真能随队去意大利,我希望能帮助国奥队取得不错的成绩,不过那里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我相信能够尽快适应。”(刘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