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翟彦鹏受伤李彦顶上 中午回上海晚上火速回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午,结束北京客场之战回到上海的李彦,还没在家里坐上两个小时,就接到了一个喜讯:因为翟彦鹏在连鲁之战中受伤,国家队不得不重新征调一名国脚,而这个幸运的名额,最终归属于上海人李彦。昨晚,李彦已赶往香河基地报到。

  自从去年4月份受伤以后,重回国家队就一直成为了李彦的新愿望。昨天,幸运地实现这个愿望,李彦心里自然十分高兴。只不过,这次愿望的实现,显得太过意外。“昨天比赛打完,因为要休战一段时间,所以今天我回到上海。前段时间压力比较大,身体和将身上都比较疲劳,想好好休息休息。下午,国家队的电话打过来,我心理上的确还没任何准备,算是意外的惊喜吧!”

  李彦之前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是在去年4月份的上海飞行集训。那次飞行集训过后,在回西安后打的第一场联赛,恰恰也是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彦意外受伤了,并因此伤别赛场半年之久。但就是因为这次受伤,李彦离开国家队长达一年时间。这一次,又是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后,李彦得以重返国家队。

  “和之前进国家队相比,这次我心态平静了许多。可能是经历过那样的挫折吧,也一年时间没回国家队了,现在可能把有些东西看得淡一些了。”事实上,在这次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前,陕西宝荣俱乐部曾收到来自中国足协发来的一份国家队大名单,而李彦也在这份大名单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在翟彦鹏意外受伤之后,最终,国家队在这份大名单里挑选了李彦作为候补国脚。

  重回国家队,李彦的目标是不久后的亚洲杯。“这次回来,目标当然是能够参加亚洲杯。当然,我知道,毕竟我一年没回来了,对我来说,难度和困难可能更大一些。但我还是会努力争取的,通过训练和比赛,让教练看到我的优点吧!”

  在重回国家队的前一天,李彦和他的球队刚刚在北京遭遇了一场风波。而且,主教练成耀东和教练班子很可能因此而遭遇非常严厉的处罚。这也使得重回国足的李彦,心情多了一份沉重。

  “昨天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多想了,现在想的只是下一场比赛。教练可能指挥不了比赛了,作为一名老队员,我该怎样带好头?我今天一直在考虑这样的事。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希望我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李彦说。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