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惊人相似亚洲杯前再受伤 李玮峰专心养伤拒绝A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8: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在申花队A3联赛的报名名单中,后防绝对核心李玮锋的名字并没有出现,而在与此同时进行的国家队赴美拉练中,李玮锋同样也不会随队前往。膝伤迟迟无法痊愈的李玮锋,已经成为国家队和申花队的头号重点保护对象,整整快一个月了,这是大头在去年年初加盟申花至今,所遭遇的最漫长的一次“伤停”。  

  在五一长假期间申花客场与辽宁的比赛里,李玮锋的腿部关节受到重伤,次日球队回到上海后,李玮锋便立刻前往医院检查了自己的膝盖关节,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他的膝盖关节内因为受伤形成了两团淤血。“万幸的是韧带之类没有出现撕裂,要是那样的话,亚洲杯大头基本是没戏了。”一位申花队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李玮锋的受伤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吓出一身冷汗,在受伤次日,朱广沪就和李玮锋进行了数次通话,最终,在朱广沪的建议和督促下,李玮锋当晚就离开上海回到深圳,并在次日来到香港接受全面的检查和治疗,随后不久,国家队在深圳集训并前往泰国出战泰国国家队,出于让球员适应东南亚天气的需要,因伤无法参加训练的李玮锋仍然跟队去了曼谷。  

  按照最初的预想,李玮锋的腿伤应该可以在

申花客场对长春的联赛之前痊愈,但是事实却证明了,大头的腿伤似乎比原先预想的要严重得多。“到现在还是疼,一发力就会疼,如果是其他的伤,我还可以咬牙扛一扛,但是这个是关节的问题,如果我冒险上场。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李玮锋告诉记者,他虽然每天都坚持前往申花康桥基地进行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但是腿伤的疼痛还是让他感到有些无可奈何,申花队医在对他进行了反复检查后也认为,在目前的状况下,让李玮锋带伤上场太过冒险,就算申花和李玮锋本人愿意,国家队也未必会答应。  

  在联赛暂时告一段落后,申花队本周三才会结束休假回到康桥备战A3联赛,而本周末之前申花队医也将会对大头的腿伤做一次全面的评估,然后决定将会采取何种方法加快他的恢复。根据队医的分析,大头的腿部关节之所以仍然会疼痛,可能是因为关节内部的炎症仍然没有完全好,申花队医已将他的片子提供给了欧洲一位顶级运动医生,这位医生同时也是

AC米兰队的医疗顾问,如果在短期后李玮锋的腿伤仍然无法痊愈,那么也不能排除他立刻前往国外接受腿部手术的可能性。  

  “我们队最近真的很怪,很多人都在受伤,就连老板朱骏也不例外,他的脚腕也骨裂了。”一位申花队内人士对记者无奈地表示,整整5月份,李玮锋一直都因伤缺席申花的战术训练和比赛,按照在最乐观的估计,李玮锋的腿伤也要等到6月中旬才能基本好转,当然,如果最终队医决定放弃保守疗法,而直接采取手术治疗,那么也许他的复出时间还要往后拖延了。  

  巧合的是,2004年的亚洲杯比赛之前,李玮锋同样也在被严重的伤病困扰,他在亚洲杯备战包括比赛期间因为膝伤缘故几乎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对抗训练,但是他还是带伤打满了国家队从小组赛到半决赛的全部比赛,最终因为肋骨骨折缺席了中国队和

日本队的亚洲杯决赛,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是,在那届亚洲杯期间,因为伤痛严重的缘故,李玮锋每天都要服用一片强力止疼药来帮助自己晚上能睡着觉。这样的痛苦经历,大头当然不想再体验一次。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