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必须真刀真枪干了 谁是国足领袖式的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4: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用人思路转变到亚洲杯之后,朱广沪马不停蹄到郑州观看了河南建业与长沙金德的比赛,继续考察陈涛等人。5月30日赴美拉练人员残缺不全,朱广沪却丝毫没有强调客观理由:“这是我们备战亚洲杯的一部分,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必须做到在比赛中瞪起眼睛,要真刀真枪和对手较量。”   

  小肇一直是表率  

  《足球》:肇俊哲落选美国拉练是出于什么考虑?  

  朱广沪:首先要说明的是,肇俊哲这次不去美国并不意味着他就没有机会参加7月份的亚洲杯了。肇俊哲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和国家队的队长之一,在队内一直起着很好的表率作用,他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严格,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没有入选赴美拉练名单只是暂时的调整,不是肇俊哲的能力不行,只是因为肇俊哲的状态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所以才缺席这次美国拉练。至于7月份的亚洲杯,不仅肇俊哲,其他队员也都有机会。(关于李铁的问题,教练组研究之后的共识是:国家队需要他的喊叫,以改变朱家军哑巴足球的现状;在某一场具体比赛的时候,可能会用李铁替补上场,利用他防守面积大敢于大声呼喊队友的特点改变防守局势。)  

  这次美国之行的用人思路彻底为了备战亚洲杯?  

  在人员方面我们一直在做整体的准备,这次美国拉练就是为了备战亚洲杯。尽管还有参加A3联赛的球员、海外球员和参加土伦杯的球员没有进来,但是我们的美国之行也是为了亚洲杯考虑的,毕竟在6月16日就要向亚足联上报“23+7”报名名单,届时我们会根据亚洲杯的需要,综合考虑之后确定这个报名名单。每个阶段会面临不同的任务,我们会根据具体的情况考虑人员问题。当然,我还是强调既定的原则,就是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会以我为主,整体打法和思路是不会改变的。  

  赵旭日在和山东

鲁能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  

  我没有看到这场比赛,但是听说了他的表现,除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任意球之外,还有一个帮助球队取胜的进球。这小子一直就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在2005年

东亚四强赛的时候,就是他打的后腰。后来有一阵没有在国家队,是因为去年8月16日主场和新加坡比赛的时候得了红牌被停赛。  

  大赛当前,队伍还需要一个领袖式的人物。  

  不仅是大赛这样,任何一支球队包括俱乐部队,打任何性质的比赛,都会需要领袖式的人物。3月27日和乌兹别克比赛的时候,孙继海担任了场上队长,赛后孙继海表示,他在国家队很少当队长,对他的触动很大,因为队长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会和大家紧紧连在一起,成为一个团结的战斗的集体,打好国家队的所有比赛。无论从孙继海的能力、经历还是个人气质上讲,他都是很好的人选。我们对亚洲杯充满信心,就是经过亚洲杯之前的准备之后,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现在必须真刀真枪干了  

  人员不整,对方召集海外11名球员以逸待劳,比赛会很困难。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意外情况和困难,我们都必须按照亚洲杯的要求去备战。竞技体育比赛就是这样,对待任何比赛都要瞪起眼睛,要真刀真枪和对手周旋。如果你不真刀真枪上,别人就会用真刀真枪杀了你。美国之行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会帮助适应各种情况,对我们征战亚洲杯会有很多好处。当然,这次到美国比赛,全队上下首先会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不管对手实力多强,都要站直了,要有死也要站着死的斗志和精神。  

  从备战的角度讲,不管是和泰国队的比赛还是和美国队的比赛,我们都要真正从中得到有利于打好亚洲杯的东西。通过和泰国队的比赛,我们教练组拿到了一些真实的东西,包括在高温湿热的天气下怎么打、怎么用人,赛前一天怎么练,赛前两天怎么练等细节都补充了我们的实际备战内容。只是,这次学费太昂贵了。  

  美国和我们有13到17个小时的时差,倒过来很难。  

  我们也在想一些办法。过去到欧洲打比赛之前,我们曾经有很好的经验,队员在欧洲比赛没有出现过时差问题。这次去美国,除了在晚间休息上想办法外,我们还要在去美国的飞机上做文章,尽量让队员少受这方面的影响。时差是客观存在的,我们要学会适应。  

  目前已经打过35场左右的热身赛,对亚洲杯是一个很好的检验。  

  国际比赛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以往更多的是理性认识,等到了备战大赛的时候就是感性的认识,都需要从实战出发去考虑。在打过的30多场比赛中,欧洲的对手比较多,和东南亚的球队交手的就是新加坡和泰国。和其他球队比赛是为了锤炼队伍,和东南亚的球队交手可以让我们对他们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