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压阵国奥 南勇督战国足--可以输球绝不能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4:27  北京晚报

  

谢亚龙压阵国奥南勇督战国足--可以输球绝不能输人

  本报讯(记者李立)6月初,国足和国奥都将进行新一轮的热身赛。两位足协副主席也都双双出击,其中南勇要去督战国足,而谢亚龙则要压阵国奥出征土伦杯。

  南勇本来计划跟着国足出发的。但是,鉴于上周国足的糟糕表现,南勇最终决定随国足一起前往圣何塞,亲自督战6月3日首场对美国队的比赛。等到比赛结束,南勇就会迅速返回北京,不再督战国家队和另外两家美国大联盟球队的比赛。对此,中国足协的说法是:“美国队的实力更强,而我们的阵容依然不整,南勇去督战这场比赛就是为了让球队打出血性和斗志,绝对不能再出现5月16日和泰国队比赛时的状况。”

  说南勇是去督战,还不如说是检查球队的表现。“5·16败给泰国对

中国足球的打击实在太大,足协担心溃败给美国,打不好亚洲杯,会给刚刚复苏的中超联赛毁灭性的打击。因此,这次对国足的要求是可以输球,但绝对不能输人。”足协工作人员这样说,“所以,南勇这次去其实也是要给国足以警示,让他们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南勇去督战,另一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则要作为团长率领国奥队征战土伦杯。从2005年的荷兰

世青赛
东亚四强赛
,再到今年5月16日中国国奥队和乌拉圭国奥队的热身赛,谢亚龙真正亲自带队参加的比赛就是2005年女足东亚四强赛和今年5月16日的中乌之战。这次选择压阵国奥出征,显然是希望能够带领国奥取得好成绩。但是毕竟此次国奥是以替补阵容出征,所以谢亚龙在说到对比赛的期待时也很保守:“这次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我们对成绩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大家表现出自己的特色就好。”J148

  图为:谢亚龙和南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