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肇俊哲接到国足落选电话 朱广沪留给李铁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9: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24日下午,本该公布的国家队美国拉练名单再次被推迟,国家队内部在后腰位置上人选的分歧造成了这次拖延,米家军时代的双后腰李铁和肇俊哲,竟然要面临有一人出局的残酷局面。今天上午9时30分,谢亚龙将与南勇、国家队教练组一起拍板决定最后的赴美人员。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最终出局的人选将是国家队队长之一肇俊哲,而不是人们想像中的李铁。值得一提的是,肇俊哲无缘此次美国之行,从某种程度来说很可能意味着提前告别亚洲杯。 

  最后机会给李铁 

  泰国兵败,朱广沪自然承受了最大的压力,但媒体球迷包括足协内部很多人,也在第一时间把矛头对准了此战表现低迷的肇俊哲和李铁。5月16日就有足协官员直言:“以李铁这样的状态,下次不要回来了。”不过,赛后教练组在分析的时候认为,那场比赛李铁的表现确实不好,但是另外一名后腰肇俊哲的表现同样差强人意。而且从国家队最近连续三场比赛的热身效果来看,在肇俊哲的身上已经看不到当年那个跑不死的小肇了,这也是打

澳大利亚、乌兹别克分别在中场换下他的原因。对于肇俊哲在国家队表现出的问题,教练组认为最主要的就是缺少了一股锐气。 

  关于李铁的使用,在国家队内部一直存在争议,虽然因为使用李铁背负了很大压力,但朱广沪仍旧看重李铁的特点:“其实李铁还是有自己的特点与能力的,他如果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国家队还是很需他这种类型的队员,更主要的是打亚洲杯这种大赛,需要李铁这种能够在场上大声呼喊、提醒其他人的老将。”  

  对于李铁目前的状态,国家队教练组认为,虽然李铁的表现并没有比肇俊哲强到哪里去,但毕竟李铁还没有跟随国家队打过太多比赛,需要用比赛来进一步观察他,相反肇俊哲已经参加了多次国家队的比赛,已经不需要用这次美国拉练来进一步印证。所以,这次决定到底让李铁去还是小肇去美国的问题上,教练组还是倾向再给李铁一次机会。为此,包括足协高层也表示,如果这次李铁去美国,必须让他至少打两场比赛,每场至少70分钟,不能打半场就下来,要看看他的水平怎么样,如果还是不行的话,亚洲杯同样要放弃。 

  弃小肇最怕连锁反应 

  尽管最后的名单还要等到今天上午由谢亚龙来最后拍板,但是教练组已经开始提前做好了预防工作,“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一旦大家知道了放弃的是肇俊哲而不是李铁,可能引发更多不利的连锁反应。”对此,教练组最担心的就是,这位国家队队长的出局很可能在国家队内部引起哗变。  

  23日、24日,肇俊哲两次接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电话,告之此次美国拉练可能要更多地考察一些新人,包括胡兆军、赵旭日等人,所以如果最后名单没有他,希望他能够冷静地面对,服从大局。而在接到教练组第一个电话的时候,肇俊哲就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而就在24日下午教练组的会议结束之后,关于肇俊哲可能落选的风声已经悄然在国家队内部蔓延,包括很多国脚都听说了这个事情。对此,一些国脚很是打抱不平,认为如果最终舍弃肇俊哲,确实是非常残酷、也是非常让人伤心的一个决定。事实上,在记者与国家队球员的接触之中,多数人认为肇俊哲虽然最近在国家队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但不能把比赛输球的责任都推到他一个人身上,所以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有的国脚就在与国家队教练组通话时询问是否属实。 

  在了解队员们的心理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在24日晚上又一次与肇俊哲通了电话,表示这个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即使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希望小肇能够从大局出发,正确面对。对此,肇俊哲已经表示,不管球队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自己都会服从,起到一个老队员的作用。  

  今天上午9点30分,谢亚龙、南勇以及国家队教练组将最后召开一次会议,确定国家队赴美国拉练的名单,除非足协领导拍板,否则最终出局的人选就是国家队队长肇俊哲。即便是留下来的李铁在美国之战保住了国家队的位置,也要在亚洲杯上做好打替补的准备,据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这次前往美国就是重点锤炼赵旭日,在亚洲杯上,他和周海滨一起竞争主力后腰。至于李铁或者是肇俊哲,他们最终即使能够留下前往亚洲杯,也只能作为球队的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