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押宝国家队 国奥队阵容不整兵发土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4:13  光明网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中国国奥队出征法国土伦杯的20人集训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山东鲁能球员集体缺席,上海申花也仅有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一名球员入选。与此同时,即将赴美国拉练的中国国家队名单也悄然出台,朱广沪为国家队的美国之行拉出了一个多达38人的名单。

  由于多名队员的缺席,使得国奥队的法国之行大打折扣。中国足协牺牲国奥队,保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做法也受到广泛置疑。

  据中国足协介绍,早在一个月以前,杜伊就已拟好了参加法国土伦杯和参加

意大利夏训的35人名单,因为土伦杯将是中国国奥队今年最重要的备战赛事之一,然而,由于本次土伦杯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9日到6月10日进行,这个时间正好与即将进行的A3(即东亚三国足球俱乐部)联赛重合,为了照顾代表中国参赛的山东
鲁能
和上海
申花
队的战绩,杜伊只得同意两队队伍中的国奥队队员留在俱乐部里效力。

  另外,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早已有过约定,自6月开始,国家队每次集训都可以抽调至少两名国奥球员,以备战今年7月进行的亚洲杯赛,而国家队又将于6月赴美国拉练,而国奥队中的赵旭日和朱挺都极有可能入选朱广沪的国家队。再加上几名因伤无法前行的队员,原定的35人名单也就只剩下了20人。无奈之下,杜伊只好招入了长沙金德队的陈涛,尽管他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但仍然深受杜伊的青睐,而刚刚结束本赛季荷甲联赛的“海归”于海也榜上有名。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国家队上周在输给泰国队之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了更好的备战亚洲杯,为了能够在美国拉练中完成“自我救赎”,朱广沪今天也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参加本次拉练的38人大名单。

  虽然中国足协一再要求中国队一定要进入亚洲杯的前四名,各界也一再对朱广沪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但作为中国足协当前的最高任务,亚洲杯成绩如何还是牵动了很多人的神经。记者今天还获悉,中国足协为了保证国家队的全面备战,已经明确提出,从现在开始,所有国字号的球员都要听从朱广沪调遣,因此,一切工作重心都要围绕亚洲杯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