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率国奥征战土伦杯 临别前亲自给国足领队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由于南勇要随队督战中美之战,谢亚龙将作为团长率领国奥队征战土伦杯。不过在去土伦前,龙王还一直惦念着国家队。5·16溃败,领队蔚少辉着急上火,牙床肿得老高,吃饭都困难,谢亚龙得知后给蔚少辉弄来五副药,并发短信告知他必须每天一副,保证5天之后痊愈。同时,谢亚龙敲打蔚少辉,必须总结好中泰之战,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坐在办公桌前的蔚少辉异常憔悴,炎症还没有完全消除的眼睛不太舒服,因为中泰之战的缘故着急上火,牙床肿得老高,吃饭都变得相当困难,说话的时候要提着气才行。“没办法,亚洲杯形势逼人,面临的压力也很大,作为领队必须承受,想办法去避免同样的问题发生。”蔚少辉说道。由于实在太疼,说话的时候嘴唇的一边不得不上翘。他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结果摆在那里了,剩下的就看是否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记者注意到蔚少辉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牛皮纸的药袋子,原来这是谢亚龙送给蔚少辉的。此前,在蔚少辉给谢亚龙和南勇汇报中泰之战的时候,牙床疼痛让蔚少辉看上去有些“龇牙咧嘴”。得知原因之后,谢亚龙在蔚少辉不知情的前提下弄来了五副祛火药。

  国家队会议不断,杂事多多,怕他想不起吃药,谢亚龙还特意给蔚少辉发了短信,称按照要求每天吃一副,5天之后保证肿痛都好。足协的其他官员也表示,谢亚龙急的时候谁都劝不住,对谁都不客气,但很多时候也非常关心自己的下属。一位官员说:“前些日子,老谢还建议大家多到足协9楼的健身房去锻炼身体,这样对工作和家庭都有利。类似给蔚少辉抓药的事情,以前也有过。”

  不过,给蔚少辉抓药是生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板子”和生活是两回事。在蔚少辉向谢亚龙和南勇汇报的时候,两个人对国家队的中泰之战表示极大的不满。5月18日、19日两天总结会之后,蔚少辉就总结的问题再次向谢亚龙和南勇进行了汇报,两位领导对两天的总结依然不满意,并对作为领队的蔚少辉非常严厉,要求国家队教练组到北京之后必须继续总结,把问题总结透彻,每一个具体的问题都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其中,“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是最为重要的。谢亚龙也对6月3日凌晨的中美之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打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应有的水平,要让人们看到希望。

  从2005年的荷兰

世青赛
东亚四强赛
,再到今年5月16日中国国奥队和乌拉圭国奥队的热身赛,谢亚龙真正亲自带队参加的比赛就是2005年女足东亚四强赛和今年5月16日的中乌之战。土伦这一战,他将跟着缺兵少将的国奥上路,身上担子不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