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门将低调参加国奥训练营 怀揣制胜法宝面对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从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传来消息,最近在联赛中发挥不错的毅腾队主力门将柏小磊参加了最近国奥适龄球员在北京的门将培训。他也是继吕建军后,毅腾队最有可能入选国奥队的队员之一。

  上轮中甲联赛哈尔滨毅腾队与北京爱国者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门将柏小磊的出色发挥,毅腾队战胜了来访的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也获得了第一个主场胜利。比赛结束后第二天,柏小磊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便赴北京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共有七名国奥适龄球员参加,除柏小磊外还有曾诚、于子千、张磊、田旭、刘震理、韩方腾,其中只有曾诚又入选过国奥队的经历,其他人均为新人。

  在参加培训前,柏小磊并没有做过多的准备,只是表示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心满意足了。“这次就是去看看,也不是什么选秀,目的就是为以后打基础吧。”柏小磊曾多次入选这支国奥的前身国青队,面对此次培训仍然相当冷静。“每个人都很期望能代表自己的国家打奥运会,尤其是08年的奥运会还是在北京举行。能入选国奥队也是我一直的梦想,毕竟自己是适龄球员。这次只是一个培训,教练就是想看看吧,可能更多的是为以后打算。”参加08年奥运会也成了柏小磊努力的目标,也是这位小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梦想。

  参加这次培训的七人中,柏小磊算是很有优势的队员之一。他身体条件出色,头脑清楚,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虽然年轻,但是他具有足够多的比赛经验。通过这几年在中乙、中甲、中超以及前国青队锻炼,发挥日益稳健,已成为哈尔滨队的顶梁柱。他也是所有参加培训队员中经验最丰富的,这一点对于门将来说就是最宝贵的财富。看过柏小磊比赛的人也许会发现,在比赛中柏小磊站在门前会不停的喊队友,有的时候是呼应后卫队员,有的时候是鼓励队友,对此柏小磊给出的解释是:“门将站在门前很容易溜号,我在后面不停的喊一方面是可以提醒自己注意力时刻集中,另外我站在后面对全场比赛的情况看得最清楚,我在后面喊着点后卫队员,也能减少他们的失误。”柏小磊因为这一点也受到很多教练的亲睐。

  这次培训由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亲自上阵,中国足协官员认为杜伊原来做过守门员,对于这个位置也有相当多的心得,搞这次培训不仅能帮助现在的国奥队,也能为

中国足球有些许帮助。所以对于参加培训的这七名队员来说,这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