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成灾难?谢亚龙故意给朱广沪施压别犯低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28  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为国家队兵败曼谷定性为“崩溃”。回国之后,舆论一片谴责,还有一些国脚对朱广沪提出了一些质疑,种种迹象都表明朱广沪的国家队似乎已经失控了。现在中国足协以及业内人士担心的是,这一切会不会对7月亚洲杯带来负面影响,从而给中国足球带来一场灾难。

  兵败曼谷之后,中国足协连续两天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总结。但这种形式的东西不会解决这支国家队的根本问题,而解决一些表面问题对这支国家队来说毫无用处。

  这场失败也让朱广沪遭遇上任后最严重的一次危机。这种危机并非全部来自舆论的谴责和中国足协高层的施压,而是国家队部分国脚已经不再信任朱广沪。多日来,朱广沪已经注意到了多名国脚在媒体上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对输给泰国队的比赛他们只承担该承担的责任,而朱广沪在本场比赛里的失误他自己必须去总结和反思。

  朱广沪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一直很高,国脚们都非常尊重他。但是他在输给泰国队之后的言行,以及在指挥能力上越来越明显的不足,都让很多国脚心凉。这支国家队原本和睦的将帅关系,此时出现了裂缝。

  不过朱广沪对此并不认同,“国家队还没有失控!”朱广沪信誓旦旦地对中国足协表态。然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在亚洲杯之后才会揭晓,但那时一切都晚了。

  如果国家队已经崩溃或者朱广沪的球队已经失控,那么亚洲杯就将是一场灾难!这是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日前公开提出的观点。

  谢亚龙如此“危言耸听”的理由是,现在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很恶劣,所以亚洲杯必须要打好以防止联赛崩盘,“打好了亚洲杯赛,并不一定能够改善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也不会因为这次亚洲杯赛打好了而立即好转。但是,如果亚洲杯赛打不好,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只会比现在更加恶劣、更加糟糕!那就是一场灾难!”谢亚龙还提到中超联赛正在复苏,国家队的成绩如果不好,很可能今年联赛前期的努力都白费了。

  实际上,这是谢亚龙故意给朱广沪施压。之所以给朱广沪如此大的压力,除了必须完成亚洲杯前四名的目标外,还有一个难言之隐——朱广沪的帅位已经不稳,但亚洲杯马上开打,换帅已经来不及了,足协只能“硬着头皮”让朱广沪继续带队打比赛。因此必须给朱广沪施压,是希望他能够不再犯低级错误。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