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国奥终演抢人大战 实德二将成朱广沪网罗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2:20  新闻晨报

  耻辱的泰国之行后,中国国家队6月的美国之旅,看上去也不会太美妙。国足将于近日公布赴美拉练的名单,但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参加A3联赛的鲁能和申花国脚,将缺席此次拉练。在丧失多名主力、又被足协下了死命令的情况下,至今相安无事的国足与国奥,终于在人员问题上“抢”了起来。

  输给泰国让朱广沪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谈及6月的美国之行时,足协高层给朱广沪下了死命令,要求他在6月2日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绝对不能输,更不能打得像对泰国那么难看”。但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又做出另一项决策:让申花和鲁能的国脚留在国内参加A3联赛,这就意味着:朱广沪将失去中卫-后腰-前腰-前锋这条中轴线上所有主力。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还要战胜实力远远超过自己、目前世界排名29位的美国队。

  虽然朱广沪表示,面对

中国队,美国队肯定会倾巢而出,这正适合他的防守反击战术。但实际上,眼下异常“高远”的目标让他变得异常焦虑,国足正在紧急从各方面“拉壮丁”,以弥补半数主力缺阵的不足。除了邵佳一、董方卓、石俊、孙祥四名“海归”肯定被重用外,朱广沪还希望,能从国奥队要来几名主力,弥补他现在阵容上的空缺。他点名的,包括国奥主力后腰赵旭日,以及前锋朱挺。

  一向对队员入选国家队表示支持的杜伊,这一次面对朱广沪的征召令却表达了异议。6月,国奥队要参加土伦杯;在奥运会前,这是国奥一次难得的对阵欧美强队的机会。现在,杜伊已经失去了

鲁能的所有队员、
申花
的多名球员(除了王洪亮以外)。如果再满足朱广沪的要求,国奥参加土伦杯就彻底变成了替补表演的舞台。杜伊坚持道,如果7月亚洲杯朱广沪要人,国奥队员随他挑;但现在只是一次集训,他希望国奥主力队员能够去土伦,毕竟土伦杯也是一场大赛。

  截至昨晚,中国足协仍在紧张协调国奥与国足的“抢人”问题。由于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说:“现在会以亚洲杯为主”;国家队的要求很可能优先得到满足。

  然而,即使朱广沪能够带上朱挺和赵旭日,国足的美国之行也难改“走调”的尴尬———申花和鲁能的多名国脚,都将注定是亚洲杯的主力;而为了弥补他们空缺带去美国的球员,有许多根本无法前往亚洲杯,或者目前完全不在状态。比如,由于人员紧张,在中泰之战中表现糟糕的李铁,已经基本确定随国家队前往美国。

  在总结中泰之战时,足协内部有一种强烈的声音是:该场比赛时机不对,中国队完全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才导致最终失败。但现在,国足的美国之行,正朝同一条河流滑去。

  □晨报记者陆维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