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突袭沈阳视察奥体中心 国奥六月备战奥运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2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来到沈阳视察奥体中心,为8月份即将在沈阳举行的奥运会垫场塞做进一步的准备。据透露,南勇向沈阳市足协以及奥体中心的施工方都提出了一些建议,目的是为了保证国奥队在沈阳的比赛万无一失。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分赛场,沈阳市奥体中心的兴建是最为关键的要素。在五里河被拆除之后,只有奥体中心来提供比赛场地。为此,沈阳市足协还必须为在沈阳比赛的球队提供相应的训练场地。按照最初的计划,应该在2008年之后才被拆除的五里河体育场应该作为训练场地并报送给了国际足联奥委会,现在沈阳市足协必须寻找其他场地代替。

  上一次中国足协诸多专业官员来到沈阳视察奥体中心的建设情况,到场的专家都对体育场的建设速度以及现代化的设施表示赞赏,但是他们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认为沈阳赛区组委会方面必须在细节上再下功夫,必须尽一切努力来保证比赛万无一失。

  这次南勇来到沈阳,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方面针对中国足协提出的修改意见正在加紧工作。而奥体中心的场地铺设工作和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全达到中国足协的要求。事实上,留给他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中国女足和国奥队都将在奥体中心进行测试赛。

  最为关键的比赛是8月份国奥队的比赛。按照国奥队的备战计划,他们六月份从南非拉练归来之后就将全身心地备战在沈阳举行的测试赛。这次测试赛中国足协方面也极为重视,为国奥队挑选了日本、韩国两支强队,还将挑选一支欧洲或者南美洲的强队参赛。

  这次四国赛不仅仅是对沈阳奥体中心的一次大测试,也是国奥队为备战2008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因为2008年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也将在8月份开始,中国国奥队的小组赛在8月6日打响,而小组赛如果在沈阳进行,这次测试赛,承办的沈阳方面不能有任何失误。

  沈阳曾经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中国足球在五里河体育场实现了

世界杯的梦想。中国国奥队如今被视为中国足球自我救赎的一次历史性地尝试,如果能够借助沈阳这块福地实现中国奥运足球历史性的突破,也将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