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担忧朱广沪帅位 足协下达死命令亚洲杯必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身赛对泰国的全面溃败使国足主帅朱广沪再次坐在了火山口处,在亚洲杯开赛之前,老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6月2日,国足将飞赴太平洋彼岸挑战美国国家队,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和长途飞行的疲劳,朱广沪和他的球队将迎来更为艰难的旅程。而中国足协在此刻也向朱广沪下达了生死令,要求国足绝不可以再像打泰国那样豪无血性。虽然在足协给了朱广沪无限的宽容,多次表示国足教练组在亚洲杯结束之前不会有变动,但国外媒体在报道中国足球队的现状时却表现出了对朱广沪帅位的担忧。

  法新社在报道中称中国队的主教练在亚洲杯上的任务是杀进四强,而且要避免出现上场与泰国队热身赛时所犯的错误。

  四面楚歌的朱广沪在上周一场热身赛中指挥中国队以0比1不敌泰国队,随后便被传至北京与中国足协的最高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谈话,而谈话最终的结果即是朱广沪接受了亚洲杯四强的最后通牒。“我被告知在亚洲杯赛中要打进最后的四强,否则就要下课。”朱广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处境。

  在上周0比1输给泰国队的比赛是中国队近14年里第一次败在这个对手脚下,赛后中国球迷齐声要求朱广沪下课,但这位国足主帅称中国足协表达了对他的信任。他表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允许他在7月开始的亚洲杯中随意选择自己需要的队员,也可以改变球队的战术打法,只要是能够帮助中国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想法都可以执行。

  朱广沪称与泰国队热身的中国国家队只是一支二队,因为大多数在欧洲踢球的队员没有随队出战,而且在那支球队中最终只能有两到三人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在亚洲杯的比赛中,国足将会发生一些变化,这包括人员上的变化和战术上的变化。当然,我们不会再重复出现在曼谷时犯下的错误。”

  朱广沪将在曼谷输球的原因归咎于战术的错误和没有对当地高温做充分的准备。“我从没有想到高温可以达到让队员窒息的程度。如果我们试图控制球,主动掌握比赛的节奏,再保存一些体力,比赛的结果也许就会好些。”

  朱广沪在2005年3年中国队冲击德国世界失利后从前任

阿里汉的手中接过教鞭。但中国队连续令人失望的战绩则让朱帅站在火枪口下。前任
中国女足
主教练马良行也是因为同样的问题才难逃下课的命运,最终于将由瑞典人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征战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
。(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