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完败暴露最大软肋 队友直言李铁肇俊哲不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7:17  足球-劲体育
国足完败暴露最大软肋队友直言李铁肇俊哲不合格

(谁能配得上队长袖标?)

  记者肖良志曼谷报道 5月16日,国家队“腰折”。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李铁和肇俊哲属一个类型,进攻能力欠缺,国家队昨晚共有5次射门与两名后腰进攻组织不力有很大关系。可以肯定,在7月份的亚洲杯上不会再出现李铁和肇俊哲的后腰组合。

  肇俊哲和李铁曾经在辽足和米家军有着默契的配合,两个人在训练中也体现出了这一点。在和泰国队的比赛之前,国家队教练组还特意要求李铁和肇俊哲利用自己的经验起好带头作用。他们两人在比赛之前甚至还互相鼓励,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李铁一直是一个较为争议的人物,他入选国家队的时间已经超过10年,经验极其丰富。不过,昨晚的比赛就像是2006年3月1日客场打伊拉克时的情况一样,肇俊哲和李铁基本上忙于防守,很难为队友提供像样的进攻。虽然肇俊哲和李铁的传球成功率分别是81.1%和86.4%,但那都是建立在对方没有贴身紧逼情况下的,真正在对方逼抢的时候,两个人鲜有妙传。

  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也告诉记者,昨晚的比赛和去年3月1日对阵

伊拉克时几乎一样,当时也是李铁和肇俊哲出任后腰,还有大连实德队的赵旭日。那场比赛中,三名后腰的表现实在糟糕,李铁和肇俊哲的状态不是很好,也没有好的配合。一位中国足协的大员如此评价:“包括李铁和肇俊哲在内的三名后腰就是站在中后卫前面的中后卫。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导致
中国队
的进攻也没有太大的威胁,中场的最大问题就是后腰问题。昨晚的比赛同样如此,李铁和肇俊哲在后腰上的防守非常不错,但是进攻实在太差,这样下去对国家队的进攻非常不利。从这个角度看,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必须做出大的改变,才能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

  其实,李铁和肇俊哲也想在比赛中打好,两个人也很卖力。此前的伤势并没有痊愈,李铁在昨天的拼抢中又被对手铲伤,不得不在打了45分钟之后被姜坤换下。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李铁在比赛中的活动范围很大,看得出他有当年的劲头,只是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状态的确不如从前。”李铁在45分钟的时间力只有4次丢球,但是进攻的时候几乎看不到他的影子。

  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他们非常希望看到李铁和肇俊哲的配合。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李铁和肇俊哲的配合不多,更没有带动全队进攻的镜头。在球队几次丢球之后,李铁还有几次比较着急,并且三次使用铲球动作,其中一次铲球成功。有的球员也说:“李铁和肇俊哲的组合,姜坤和肇俊哲的配合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后腰的问题,因为两个边路都是快速或者技术好的,需要后腰给出好的传球,这些李铁和肇俊哲都无法做到。”

  没有亮点,这是国家队内对后腰组合的评价。内部人士同时告诉记者,周海滨和赵旭日能够给球队带来活力,只是他们被抽调到了国奥队;孙继海是后腰位置上的奇兵,等到了亚洲杯的时候或许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从李铁下场后的表现看,他对自己45分钟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腰伤”依旧,朱家军的路途更加凶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