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数据剖析国足11将:究竟谁是耻辱性输球制造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29  新浪体育
全面数据剖析国足11将:究竟谁是耻辱性输球制造者

  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详细统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19:30分,朱广沪所率领的国家队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挑战赛。上半场的不在状态让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状态,而尽遣主力的泰国也踢得非常自信,最终中国队在客场以0:1告负。这也是中国14年来首次输给泰国。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详细统计

  赛前这场比赛并不被认为有任何悬念,连泰国的主帅也承认双方的实力差距,但是朱广沪的球队却让人大跌眼镜的败北。最令人不解的是上半场,整个中国队几乎11名队员都梦游般的不在状态。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场面虽然有所起色,但依旧没有实质的效果。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不禁反思,是什么又让刚刚看到反弹希望的中国足球再次走低?一场比赛纵然不能说明一切,但是要知道,对手仅仅是14年未胜过中国的泰国啊!

  或许我们从另一角度,透过数据统计,来看看朱广沪今天的首发11人表现吧。

  右后卫——矫哲:

  传中:4 威胁传中:1 抢断:4 铲球:1(成功率100%) 防守过人:6(成功率50%)

  即使没有中场强力的支持,矫哲还是发挥出了在山东

鲁能时最大的特点,奔袭和传中。他4次传中(其中一次被封堵),是本场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上半时造成李金羽头球攻门的传中还使人看到了国家队状态提升的幻想,在过人一防一对抗中的成绩也与联赛相似(50%),即使本场国家队丑陋失败也不能抹杀矫哲的表现,他有理由继续呆在国家队。

  中后卫——张耀坤:

  抢断:1 封堵射门:2 解围:5

  中后卫——徐云龙

  抢断:4 铲球:1(0%) 封堵射门:1 防过人:3(成功率66.7%) 犯规:1

  两个中后卫中规中矩,不能指望中后卫承担起破门的重任,在联赛中主要从事中后卫工作的徐云龙最后被调上锋线,也显示了指挥者在本场比赛最后阶段的荒腔走板。

  左后卫——曹阳

  传中:0 抢断:6 解围:7 防过人:2(100%) 犯规:2

  天津康师傅的曹阳在联赛中一直司职右后卫,在联赛目前的传中榜中列第4位(40次,威胁22.5%),如今国家队左后卫真空才临时客串,结果可怜的曹阳居然全场没有奉献一次传中,他更多的是像中后卫一样争顶和解围,国家队一个重要的进攻火力点被自废。

  后腰——李铁

  抢断:3 铲球:4(成功率50%) 犯规:0

  谁也不能明白为什么要征兆一个一年没打比赛的球员进国家队,还出现在了攻防转换的枢纽位置,英超的替补也是替补,替补板凳和看台上是不能积累比赛经验的。1998年的时候,霍顿也曾将在辽宁创业无球可踢的郑智招进国家队以保持他的状态,可那时郑智才19岁,年轻球员需要这样的保护,但李铁已经30岁了(或许还不止),朱指导的国家队在李铁面前成了疗养院。李铁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没有进行一个向前的进取性传球,2次无畏的失败倒地铲球导致防线瞬间吃紧,感谢裁判将他的一个明显的背后铲球犯规漏判,而我们也不得不将这次愚蠢的铲球算了“成功铲球”。面对泰国肆虐的中场传导,李铁也没有一次犯规。

  后腰——肇俊哲

  传中:1 抢断:6 铲球:1(成功率100%) 过人:1(成功率100%) 犯规:3

  表现相对正常的球员之一,与曹阳同是本场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曲波一样是

中国队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

  左前——阎嵩

  传中:2 铲球:1(成功率100%) 过人:6(成功率16.7%) 犯规:2

  上半时表现最糟糕的球员,本该是国家队前场的重要火力点,但整个上半时只为锋线提供了两次传中,在与黑瘦敏捷的泰国球员一对一单挑中全面处于下风,6次尝试过人只有1次获得成功,其余全被对方断球成功,2次被对手铲球成功,1次被过。这与他联赛中64.3%的过人成功率大相径庭。

  右前——曲波

  传中:1 过人:2(成功率50%) 犯规:3

  以飘逸灵动著称的曲波是典型的进攻型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却是中国队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3次),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全景写照,本该是用灵性和技术策动进攻的中场球员,都变成了死缠烂打的工兵,肇俊哲,曲波和阎嵩三人的犯规(8次)占中国队总犯规次数的一半,全场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只贡献了一次没有威胁的传中。

  前锋——韩鹏

  射门:0 被侵犯:1

  前锋——李金羽

  射门:3 射正:1 越位:2 被侵犯:1

  两辆没有炮弹的坦克,基本没有对对方防线造成实质的威胁,这是中超联赛射门最多的两个球员,韩鹏本场比赛除了2次头球摆渡和1次被侵犯,居然再没有任何进攻数据,射门居然是0,而李金羽也只有1次射正。

  (笑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