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帅嫡系双后腰形同虚设 无攻无守何以还能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1:46  新浪体育
朱帅嫡系双后腰形同虚设无攻无守何以还能打主力

朱广沪的双后腰战术完全是一场失败

  新浪体育讯 只用10分钟时间,穿着黄色比赛服的对手就让中国球迷分辨不出与中国队交锋是泰国队还是巴西队,看着泰国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你能把中国队想得有多菜,中国队踢得就有多菜。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泰国队已经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面对像筛子一样的防线,泰国队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泰国队发挥得的确不错,但是他们还不是巴西队,即使主场作战他们在中国队面前他们甚至也称不上强队。中国队的被动很大程度上在于自身,甚至可以说是局部的失势导致了中国队全局的被动,而关键的一环就是李铁、肇俊哲双后腰的状态欠佳。

  作为海归球员,李铁在英超所处的位置甚至还不如本赛季王亮在山东

鲁能队好,但是披着海外球员的光环他不仅入选了国家队,而且还在与泰国这场份量不轻的热身赛上获得了首发资格。也许主教练朱广沪也对李铁的状态不太放心,因此他还让李铁以前在辽宁队的队友肇俊哲与他同时站在后腰的位置上。

  第10分钟,泰国队禁区前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送出中路直传球,前插球员几乎获得单刀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左边后卫曹阳及时补位将球破坏;第24分钟,泰国队的二次进攻再次形成射门,禁区前沿无人防守的区域再次让对手自由发挥;第29分钟,中场渗透再次让

中国队的中场失控,禁区前沿再次成为对方的自由区域,不过外围射门被李雷雷挡住。此后又是徐云龙的回追挡住了另外一次中路直传斜插后的劲射。

  泰国主帅从新加坡、越南召回的海外国脚没有让人失望,在前30分钟比赛中泰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尤其是在中国队的禁区前沿,这个兵家必争之地更是被对手随意进出。同样是海外国脚,李铁根本不在自己的状态高峰,以往他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现在有肇俊哲帮他也无法做到,虽然他不停的奔跑、拼命的铲球、不断的呼喊。在这样的被动场景下,很多人会想起1996年亚洲杯决赛上范大将军对刘越的怒吼,也有人会想起1997年金州体育场“换李铁”的喊声。

  作为主教练,朱广沪需要在实战中检验李铁的真实状态,但是当对手盯着这个弱点集中兵力进行打击时,他却没有在需要做出调整时表现出足够的勇气。第38分钟,泰国队的战术角球再次打到中国队的禁区前沿的真空地带,李雷雷虽然挡住了对手的远射,但是他却无法阻止对手将球补射进空门。上半时结束前,泰国队在右路连续打出两个精确的二过一配合,表现积极的李铁回追到禁区内将对手铲倒在地,幸运的是泰国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朱广沪所设计的战术体系与现在国奥队相似,除了两名正牌前锋,两名边前卫实际上就在扮演着边锋的角色,本场比赛中左边的阎嵩和右边的曲波都是这样的假前卫,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中对另外两名中场球员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不过,与国奥击败乌拉圭队的比赛不同,作为奇兵出场的李铁并没有表现出赵旭日的状态,他不仅没有在进攻中发挥组织核心的作用,在防守中他所控制的区域还成为对手打击的重点,除了依旧在奔跑,久不经历大场面的他甚至连位置感都有些生疏。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多场国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都在过分倚重边路的时候暴露了中场防守厚度不够的问题,而本场比赛泰国队中场的人员优势和穿透力极强的渗透更是让这一问题得到了集中的暴露。从用人上李铁状态不佳值得商榷,但是在具体战术安排上的责任,显然不是李铁和肇俊哲一对双后腰所能承担的。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