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亚洲杯专用球正式面世 图案精细取名"银翼维罗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00  新浪体育
07亚洲杯专用球正式面世图案精细取名"银翼维罗西"



07亚洲杯专用球正式面世图案精细取名"银翼维罗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吉隆坡消息,由耐克公司制作的亚足联亚洲杯2007TM比赛专用球‘耐克银翼维罗西’于近日正式向公众面世,这也是亚洲杯历史上首次采用赛事专用足球。

  2007年亚洲杯将于7月7日至29日在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联合举行,而此次亚洲杯比赛专用球的面世意味着四年一次的亚洲足坛最大盛事亚洲杯已经触手可及。

  这次耐克公司专门设计的比赛专用球主要用于2007美洲杯赛、亚足联亚洲杯2007TM以及欧洲联盟杯赛。而亚洲杯所采用的这几款足球特别之处就在于为每一场赛事特别设计的精细图案,每个赛场都有自己的专用比赛用球,越南为红色,印度尼西亚为绿色,泰国为蓝色,马来西亚为黄色。

  亚足联助理秘书长、媒体与市场部总监克莱尔肯尼女士在对耐克公司此举发表评论时说道:“这是亚洲杯所取得另外一项了不起的硕果,亚洲杯首次有了自己的比赛专场专用比赛用球,这种意识上的提高与转变相当赋有意义,这是亚足联的第一次,我们为耐克公司对此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和一贯决心所赞赏。”

  亚洲杯‘耐克银翼维罗西’足球是从中心向四周缝口完全由手工缝制,这样一来将更加高速和更好控制,外观方面在纯白的球体上有紫色金边的彩带,还有耐克公司的

商标和亚洲杯的标志。

  亚洲杯‘耐克银翼维罗西’比赛专用球将在全亚洲范围内销售,可以说‘耐克银翼维罗西’足球为速度和精确而生,可以提供更为真实和精确飞翔路线,不但具有抗变形和持久耐用的卓越性能,而且具有保持柔软和弹性的能力,从而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拥有同样的触感。

  亚洲杯比赛专用球在制造上使用了6片碳素乳胶的气囊,同时还有最新研究的气阀可以更好地保持皮球内的气体,使得皮球将更有爆发力和加速度。聚酯层、氮气扩充泡沫塑料和压紧的聚氨酯形成的球面,使皮球在受到冲击时也不改变构造和形状。即使受到突然的冲击压力,皮球也会迅速地回复到最初的形态。

  多层次构造使皮球的形状得以保持,并将皮球在受到重击时的压力减到最小。这个球使用了耐克公司最先进的“Geo-Balanced”技术,并特意安排了混合了专项技术和多项技术的小组来确保每一个球的膨胀和形状都保持一致。球的表面上还装上显微镜设置,来测量皮球在空气中的空气动力学功效和准确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