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国奥队一天两练 队员直言劳动节工作最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9:22  新浪体育
五一节国奥队一天两练队员直言劳动节工作最美丽

国奥节日训练气氛欢快

  新浪体育讯 “五·一黄金周”正式到来,到处都是旅游、度假的人们,大家都利用这难得的假期来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由于“五·一”这一天刚好距离周末的中超联赛还有一段距离,因此连不少在俱乐部训练的球员都可以晚上回家好好陪陪家人。但相比之下,国奥小将则没有那么幸福,“五·一”这一天,他们在香河基地以一天两练的方式度过了这个劳动者的节日。不过,对于在节假日进行集训,队员们早已经习惯,大家甚至笑着说:训练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工作,工作的人都是最美丽的人。”而继昨天南勇来到之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在五·一这一天来到香河陪伴国奥队。

  昨天晚上,国奥队进行了很简单的队会,领队李晓光再一次重申了本次集训的要求,而专门赶到香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进行了讲话,对于重新回到国奥队的郜林等球员,南勇、李晓光都表示了欢迎,并要求这些年轻球员吸取过去的教训,要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字号球员。

  由于国奥队此次集训刚好恰逢“五·一劳动节”,所以领队李晓光再一次格外提到了这个节日,李晓光感谢大家继续在节日来参加国奥队的集训。李晓光还专门提到了参加今年春节国奥队一起在香港过年时的情景,也就是说参加本次集训的很多人在春节、五一这两个节日都在随同国奥队进行集训,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也确实很不容易。

  的确,在别人享受节日的时候,国奥队上午10点就开始了今天的训练,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这还只是第一堂,下午17点又开始了第二堂训练课。同样是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虽然强度并不大,但是训练内容却直奔主题,杜伊仍然是让队员们反复贯彻自己提出的“边路进攻”的战术理念。在下午的训练之中,杜伊仍然把球员们分成左、中、右三组球员,进行快速、多变的边路进攻。

  下午的训练同样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一天两练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也多少显得有一些疲惫,不过当提到在“五·一”这样的节日中仍然来到国奥队进行集训,而且进行一天两练有何感受时,队员们都表示:其实这些事对于他们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连春节都在外面度过,五·一就更不算什么了。队长周海滨更是笑着说:今天的天气这么好,不像昨天那么冷,能在这么温暖的阳光下训练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而且对于他们来说,训练就是工作,在劳动节里进行工作,是最有意义的,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工作者最美丽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