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足赛区会暗藏第二会场 国奥队主场初定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39  辽沈晚报
奥足赛区会暗藏第二会场国奥队主场初定沈阳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奥队小组赛主场定址何处成了球迷最关心的话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暗战中,作为五大足球分赛场之一,沈阳赛区几乎稳操胜券!

  昨日,北京奥运会足球城市赛区第二次竞赛主任联席会正逢在沈阳举行,开会间隙,沈阳市体育局方面与北京奥组委官员们曾在私下里进行会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如果没有意外,中国国奥队小组赛主场将落户沈阳奥体中心。

  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2001年10月7日,中国国家队就是从这里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本土举行,对于足球成绩的要求,中国足协制定了“奥运前四”的目标,因此,小组赛比赛场场关键,而如何能为国奥队营造出良好的主场气氛,这对于助推国奥成绩也是至关重要。综合考虑之下,与中国足球缘分颇深的沈阳脱颖而出。

  沈阳市有关方面已经将承办国奥队小组赛的方案上报给北京奥组委。此前,屡次赴京沟通此项工作的沈阳市体育局高层在前日又从北京返回了沈阳。

  目前,沈阳赛区正积极地申办今年8月份进行的中国国奥四国赛。尽管其他足球分赛场也在申请,但同等条件下沈阳赛区被优先考虑。从某种程度上说,8月份的四国邀请赛将是明年国奥队在沈阳征战奥运小组赛的预演。

  昨日,张吉龙对沈阳奥体的建设速度和质量相当满意。

  赴沈 “龙哥”盛赞奥体建设速度 这简直就是奇迹

  昨日上午,正在建设之中的沈阳奥体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率领足球管理团队10名官员、其他四个足球分赛区的代表共同来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考察,张吉龙感慨地说:“奥体中心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建成如此规模,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北京奥运会足球城市赛区第二次竞赛主任联席会于昨日正式开始,以张吉龙为首的北京奥组委官员及其他足球分赛区的城市代表第一项工作内容就是考察奥体中心。10时10分,浩浩荡荡的来访队伍进入奥体,安保指挥中心、场馆指挥室、训练场馆、贵宾休息室、

卫生间,考察团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站在餐厅休息区内,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对考察团说:“奥体中心创了全国六个第一,现在真是一天一个样,如果你们昨天来,都和现在不一样!”现场官员们频频点头。记者询问了来自奥足赛秦皇岛赛区领导小组秘书长郑泉,他坦言:“无论是场地规模还是场馆质量,我们都没法和奥体中心相比,如果让我打分,我给奥体打90分!”

  10时45分,奥体中心通向场地的入口一阵骚动:未与先遣大部队抵达奥体的张吉龙在奥赛办沈阳赛区办公室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出现了。被足球界亲切地称呼为“龙哥”的张吉龙主要时间都集中在场地内,踏上奥体的草皮,龙哥蹲下身来仔细检查草皮的坚硬程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吉龙说:“感谢沈阳各界对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去年我就来过这里,但现在感觉又不同了。奥体中心将给正处于快速发展中的沈阳增添更多的光彩。”不过,龙哥也提出了一点不足:“场地的草皮不平,还需要改进。”

  对于外界异常关心的明年中国国奥队小组赛是否已落户奥体中心时,龙哥笑了,“不否认沈阳和中国足球的感情和缘分,但还需要抽签来决定。”记者 姚国繁

  

辽足猛将李东波负责奥组委协调:沈阳变化真大

  北京奥组委足球管理团队的队伍中,有一人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前辽足猛将李东波。这次随同奥组委赶到沈阳,李东波的任务负责奥组委与沈阳赛区的协调工作。

  1997年,李东波从辽宁队转会至北京国安队,10年了,回到家乡,李东波的第一感觉就是亲切,“回家的感觉不一样,沈阳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当初在辽足时,李东波帅从杨玉敏,在中场占据绝对主力位置。随着张玉宁、肇俊哲等一批年轻队员崛起接班,李东波被迫离开辽足转战北京。昨日上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东波依旧显得格外精神,他告诉记者:“去年7月份左右,我进入了北京奥组委足球管理团队,负责与各个足球分赛区之间的联络和协调工作。”

  无论考察还是参加会议,李东波都是非常专业,“我现在更多的工作负责竞赛管理这一块,与自己的老本行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做起事来一点都不感觉陌生。”

  相继走访秦皇岛、天津、上海等赛区之后,李东波谈到沈阳奥体中心时丝毫不掩饰对家乡场馆的偏爱,他说:“整体感觉非常不错,这是一座现代化的体育场,也会为沈阳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任何处于建设之中的场馆都比较相像,奥体中心某些环节存在着小问题,随着不断完善,这些问题都会被解决掉的。”记者 姚国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