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国字号教练首度交流 杜伊向朱广沪提两点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6:55  新浪体育
两大国字号教练首度交流杜伊向朱广沪提两点建议

杜伊不再只顾不问

  新浪体育讯 在观看了三天的训练之后,国奥队和国家队教练组终于坐到了一起,杜伊也第一次对朱广沪提出了自己对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想法。杜伊明确表示:中国队一定要坚持“快速”的特点,要强化边路进攻。对于备战亚洲杯,杜伊甚至表示,最好能7周的时间来进行准备,同时针对7月份的时候,马来西亚的天气将异常炎热,所以建议国家队最好前往与马来西亚气候相近的地点提前进行适应。

  今天晚上,山东省体育局专门为来到济南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安排了欢迎晚宴,同时还邀请了足协副主席南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领队蔚少辉、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领队李晓光、中国足协08办公室主任郭辉。晚上17点50分,谢亚龙一行人从酒店出发出席了本次晚宴,这次晚宴也是杜伊与朱广沪在济南的第二次会面,同时也是两人继去年11月在广州之后,第二次坐在了同一张酒桌上,不过双方的交流还要等到随后的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之间的业务研讨会。

  晚上20点30分晚宴结束,大家一起驱车回到了贵友酒店。在休息了大约15分钟之后,谢亚龙、南勇、朱广沪、蔚少辉、杜伊、李晓光、郭辉来到了酒店的二楼会议室,此时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李树斌、李明,守门员教练徐涛,科研教练曲晓光、医务总监尹育华,杜伊两名塞尔维亚助手体能教练托米奇、守门员教练米西奇以及中方助理教练宿茂臻早已经等候在那里,在与会人员全部到齐之后,一个可以称之为“历史性”的会议正式开始了,因为这是杜伊科维奇上任之后,第一次率领国奥队教练与国家队教练进行业务交流,同时也是本次济南观看了三天训练之后,杜伊将向国家队发表自己的意见。

  会议现场的桌上摆放了各种水果与饮料,会议一开始,气氛就非常融洽。会议由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主持,谢亚龙首先讲话,表示这次国家队在集训搞飞行集训,就是希望杜伊和国奥队教练组能够给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国家队这边有什么问题就尽管提出来,杜伊这边有什么想法毫无保留地说出来,这样才能对方都有利。

  谢亚龙的开场白结束之后,大家首先请杜伊针对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表现谈一下自己的感觉,并提出如何更好的备战亚洲杯,和在国奥队一样,由宿茂臻进行翻译。杜伊首先表示,自己很高兴这次来到济南观看国家队的训练,因为大家都是是中国足协聘请的教练,大家的工作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所参加的比赛不同而已。

  对于国家队的训练,杜伊说,自己这次观察的时间还是有些短,实际上仅仅有两堂课,因为第一天只观看了半个小时。不过从两天的训练能够看出来,国家队还是比较强调整体打法、整体队型也保持得很好,这一点也是自己在国奥队给球员们提出的要求。

  杜伊告诉朱广沪和国家队教练组,希望国家队还是能够坚持快速进攻,这一点一定要坚决的执行下去,因为这也是国际先进打法的一个趋势,只有在比赛之中快持快节奏,才能有高水平的表现。在进攻方面,要注意边路的进攻,而在防守的时候,并不是只有后卫才能参与防守,而是在前锋、前卫都要参与。杜伊举了个例子,比如边后卫在抢球的时候,边前卫要过来包夹,前锋同时更要迅速回抢,前卫与前锋帮助防守就是要防止对方控球队员把皮球传出来,也就是说可以坚决不能让对方球员在自己半场把皮球从容地组织、传接起来。杜伊强调:在防守的时候,不管是逼抢还是回防一定要快,不能给对方充分的思考时间。此外还有一点,这就是必须要求进攻队员树立起“丢球之后立刻反抢”的观念,不能说前锋认为自己在前场丢了球了是自然的,其他队友再去防守把皮球抢下来交给自己也是自然的,如果这种行为在场出现的多了,很容易影响场上的团结性。

  杜伊同时告诉国家队教练组,一支球队必须有严明的战术纪律,球队里面的任何人都必须服从战术纪律。但是杜伊也表示,想要所有人做到这一点,对于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是很困难的,因为一支球队总会有一些球星,但尽管如此,还要是让他们去服从教练员的要求去做。

  在交流会上,国家队专门向杜伊以及国奥队体能教练询问了7月亚洲杯决赛之时应该如何适应

马来西亚炎热的气温。托米奇表示,自己建议国家队在备战的时候不要选择凉爽的地点训练。从表面上看,在凉爽地点训练,可以让队员们通过足够的训练来多储备一些体能,但一旦到了比较热的地方,队员们会迅速损失水份,尤其是体内的盐份,这样一旦大运动量训练或者比赛之后,肌肉可能会更加疲劳,不容易恢复。

  当被问及像亚洲杯这样的赛会制的大比赛,在战前最好能多长的集训。杜伊说,最好能有7周的时间,如果不能7周的话,至少也要有3周的准备时间。(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