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点评郑智继海换位 曼城之变开启国足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郑智和孙继海在4月7日分别出任右前卫和后腰新位置,现场观看了比赛的朱广沪对他们两人评价说:“郑智最适合的位置就是中路;孙继海这小子在后腰位置上打得很好,是我们今后的一枚重要棋子。”

  继海成后腰重要棋子

  由于曼城队的主力后腰受伤,孙继海已经在后腰的位置上打了135分钟。在观看了孙继海在4月7日的表现之后,朱广沪在越洋电话里对记者说:“继海上场比赛就打了45分钟的后腰,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他出任后腰。这小子打得非常好,这是一个新的尝试,给国家队很大启发。”

  朱广沪告诉记者,他和孙继海以及

曼城队主教练皮尔斯都通了电话,就孙继海出任后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皮尔斯表示,孙继海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出色,大局观以及防守和进攻意识都比较到位,对曼城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收获。朱广沪说:“我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之后,感觉孙继海不像是客串后腰的,像是打这个位置很久了一样。这让我们国家队多了一种选择,排兵布阵会有更好的效果。”为了继续追踪孙继海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朱广沪将原定4月10日返回北京的行程又推迟到4月12日,他将在4月9日晚上10点到富勒姆主场观看他们与曼城的比赛。

  郑智右倾属于“错位”

  郑智打了24分钟的右前卫,但是效果不理想。好在帕度在24分钟过后就把郑智放到了熟悉的中路位置。在谈到郑智在右前卫位置上的表现时朱广沪说:“从目前的情况看,郑智还是不适合右前卫,他最适合的位置还是中路。”

  朱广沪告诉记者,郑智的特点是攻守平衡,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查尔顿,他发挥最多的还是进攻能力。朱广沪说:“帕度把郑智放在右前卫位置上也有自己的考虑,也有考查一下的意思。但是郑智不适应右前卫的位置,原来在国内的俱乐部和国家队也是这样,他最适合的位置在中路而不在边路。帕度很快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国家队对郑智的使用肯定还是在中路。”他表示,赛后自己也和郑智以及帕度进行了电话沟通,帕度称郑智的英语还存在较大问题,在进攻位置上需要和队友有很好的语言交流才行,不像防守的适合语言交流可以少点,因此他将郑智放在右前卫上进行尝试,但是郑智的确不适合这个位置。朱广沪和帕度也达成了郑智最适合中路的共识。

  4月10日凌晨3点,朱广沪将在伦敦观看查尔顿主场和雷丁的比赛,继续考查郑智在前腰或者二前锋位置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