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泉城进入亚洲杯模式 贯彻三从一大细节均须达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随着国家队技术顾问、国奥队主帅杜伊率两名外籍助手“参谋”朱家军,国家队从4月16日开始进入“亚洲杯备战模式”。据悉,从本期集训开始,国家队将严格贯彻“三从一大”训练原则,重点强化生活纪律、训练与战术纪律。中国足协高层强调说:“必须从现在起进入亚洲杯备战轨道,对国家队的集训和备战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亚洲杯备战模式”最主要的体现就是“集中和统一”,即训练和比赛全力投入、注意力高度集中,做到高强度、高密度和紧凑性;生活和训练、比赛必须做到高度统一,体现整体的力量,必要的时候参考2001年“十强赛备战模式”。领队蔚少辉在国家队3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之后说:“从下次飞行集训开始,我们要强调从难、从严、从实战要求的重要性,让大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认识到备战亚洲杯的重要性。”他强调要科学地看待“三从一大”训练原则,以“从实战出发为核心”,在高强度和高密度中完成亚洲杯的备战。  

  具体体现在4月16日的飞行集训上就是每次训练课的内容必须更加紧凑。本次飞行集训共安排5次训练课,朱广沪和教练组将为每次训练课的内容制定非常具体的战术要求和时间要求,其中时间要求就是让每次训练课的强度和密度更加符合实战。此前,国家队技术顾问、国奥队主帅在国奥队的第一次训练课前就说:“我们每次训练都会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如果一次训练课的时间是90分钟,包括3分钟热身跑、15分钟准备活动、10分钟一脚传球抢圈、3个8分钟N对N对抗等等。”从济南开始,国家队教练组对训练计划的时间密度、强度等要求会更加具体、严格。  

  在国家队备战和

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热身赛的时候,个别球员曾经因为疲劳等原因在对抗训练中显得比较慵懒,中国足协官员强调说:“从这次济南飞行集训开始,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只要参加正式的训练,就必须像对待比赛那样全身心投入,做到精力高度集中。今后海外球员回来同样如此,如果身体实在疲劳,就在场外热身,不要参加全队的合练。”另外,国家队还会强调球员在训练中必须戴上护腿板,不能像以往那样不戴护腿板就参加训练。  

  生活纪律也会得到加强。从2006年昆明集训开始,国家队在休息之前提出收缴球员的电脑等。从济南集训开始,生活纪律将进一步强化,包括吃饭时间统一行动、来到国家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等要进一步明确。某副主席说:“各级国字号都应该做到这样,不能出现吃早餐的时候他8点来,别的球员9点来,还有不下楼吃饭的。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更加职业化。备战亚洲杯马虎不得,每个细节都必须达到要求才可能实现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