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蔚少辉造访亚泰考察球员 直言中场悍将进国足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3:34  新浪体育
蔚少辉造访亚泰考察球员直言中场悍将进国足视野

蔚少辉考察亚泰国脚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本月31日下午重燃战火,但在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背景下,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行踪备受各方关注,毕竟,他们莅临那座中超城市,哪座城市的中超球队就会有国脚出现。因此,当国家队领队蔚少辉30日中午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时,球迷最关心的是,除了杜震宇和王栋外,长春亚泰还有谁能进入蔚少辉的视野。

  关于第二故乡

  虽然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生在北京,但他却在历史的错位下,随父亲蔚继统于文革期间举家来到吉林省,并在第二故乡长春度过了他的青年时代。也许,那段时光过于单调,可颇具足球天赋的他还是在体育运动中体会到了巨大的快乐,并在长春结下了许多知心的朋友。以至于,当他作为国家队领队来到长春时,为他接风的除了长春市足协的领导外,当年他在吉林队的队友以及在东北师大附中就读时的同学也会聚一堂,把一顿普通的工作餐变成了一个老朋友的聚会。

  作为一个体育工作者,蔚少辉在与老友叙旧的同时,话题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本行。尤其是谈到吉林体育时,他的话题涵盖范围很广。“吉林省是一个出人才的地方,不仅仅是足球项目出人才,其他项目也是人才倍出,比如说,孙军、莫科、沙欧等都是中国篮坛响当当的人物,而许少发、刘玉成(高抛球发明者)以及王皓也都是从吉林省走出来的乒坛名将。此外,冰上项目,叶乔波、陈露、李佳军这些长春名将也经常在世界大赛上为

中国队摘金夺银。”

  谈及吉林足球,曾经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吉林足坛骁将的蔚少辉打开了话匣子:“我曾在吉林队踢过前锋,受地理环境影响,那时的吉林队给人的印象就是一支朝鲜族球队。1979年,吉林队降入乙级后,吉林队落户到了延边,省会长春没有了足球队,这座城市的足球也就此没落了。不过,随着1996年长春市成立足协,长春足球的基础和氛围越来越好,不仅成为全国足球重点城市,而且还有了自己的职业球队--长春

亚泰。在这里,我非常敬佩亚泰集团宋尚龙和李廷亮两位老总,是他们搞足球的坚定信念最终使得长春亚泰杀进中超。”

  虽然长春亚泰起步时依靠的一批从辽宁引进的小球员,但现代足球是一个多元化的组成,只要足球能给球迷带来快乐,地域上的差别已不再重要。对此,蔚少辉也有自己的感慨:“如果有强大的经济支持,延边足球和长春足球像上海

申花和上海联城那样强强联合,那么吉林足球的实力会相当的厉害。”

  关于亚泰国脚

  此次长春之行,蔚少辉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察“东北德比”之战的国脚状态。本月30日15时,蔚少辉在长春市足协秘书长付家彬的陪同下,提前来到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基地。不过,亚泰将士刚刚训练完毕,没有看到训练的蔚少辉只好来到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的宿舍询问国脚训练的情况。

  虽然知道蔚少辉喜欢喝茶,但由于蔚少辉的“突然”造访,有些措手不及的高洪波并没有找到茶叶,不得不用咖啡来招待客人。此时,急性子的蔚少辉没有过多寒喧,便连忙催促高洪波把杜震宇、王栋和赵家林叫来,了解他们回到俱乐部的状态。

  看到爱将精神面貌很好,蔚少辉拍着杜震宇和王栋的肩膀,不住地向高洪波夸奖道:“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棒,很有实力,其中,朱广沪非常器重杜震宇,而王栋也是国家队绝对主力替补,只是他们在比赛中没有放开自己。”高洪波用一个玩笑式的回答为他们开脱:“可能是国家队大腕太多的缘固吧!”蔚少辉“反驳”说:“也不是大腕多,关键还是他们的自信心不够,应该多与教练组沟通。现在,距离亚洲杯开战之日已不足100天,希望他们好好干。”

  对于长春亚泰能否还有球员入选国家队,蔚少辉表示,国家队选人的标准只有三条,一是要有实力,二是在联赛中的状态,三是场下的口碑。以长春亚泰为例,除杜震宇和王栋外,赵家林、宗垒都是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的目标球员,而在前三轮比赛中打进3粒进球的姜鹏翔也进入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视野。

  在谈到赵家林时,蔚少辉对这位烟酒不沾的老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如果不是在国家队海南集训期间受伤,赵家林肯定能入选国家队。而在得知赵家林升任长春亚泰助理教练时,蔚少辉表示,以他现在的状态,再踢两年也没有问题。希望在他能够把伤养好,争取随国家队在5月末赴美国参加热身赛。

  关于长春亚泰

  虽然前三轮激战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包括主帅高洪波在内的长春亚泰将士受到了外界的批评,但蔚少辉却从另一个角度球解析了长春亚泰开局不利的原因。

  作为一名中超新兵,长春亚泰去年没有受到重视,尽管在联赛后半程上升势头受阻,但由于上半程赚取了足够的分数,使得其他强队追也追不上了。不过,今年情况就不同了,大家都把长春亚泰当强队对待,困难可想而知。蔚少辉说:“说句实话,长春亚泰和现在的国家队差不多,在亚洲打好了也就前四名,打不好就五至八名。所以长春亚泰不用急,联赛还长着呢,还有那么多轮没有打,即使打不好,成绩也不会太差。”

  此外,对于长春亚泰梯队建设,蔚少辉也提出希望。“别看现在的国奥队中没有长春亚泰球员,但这就像收获果实一样,一茬一茬的。如果回到2004年,当时的国奥队,长春亚泰就成为了大口,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和张宝峰四人都来自长春亚泰。因此,我还是那句话,不要着急,慢慢来。”(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