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另类踢法游离全队 红魔前锋尚需为主力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0:22  新浪体育
董方卓另类踢法游离全队红魔前锋尚需为主力而战

(董方卓还需学会冷静)

  新浪体育讯 面对实力明显稍弱的对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主动,朱广沪重点打造的边路更是效率惊人,首发的右前卫董方卓助攻韩鹏、首发的左前卫毛剑卿帮助韩鹏梅开二度,就是对方的那记乌龙球的发起也来自于中国队的边路,替补出场的右前卫王栋斜传毛剑卿,后者的射门中柱弹出后被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后卫挡进了本方大门。

  不过,在这次边路大捷中董方卓似乎兴奋不起来,作为此次海归球员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他的表现虽然吸引众多的目光、也受到了对手的照顾,但是他却无法在国家队中获得主力位置,甚至在前锋线上谋不到位置的他想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占据主力也需要更好的表现。

  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中,进攻的主要发起点来自于两个边前卫,因此董方卓这种游侠类型的球员并不是朱广的首选,如果不出现意外的情况他甚至无法在比赛的前60分钟出现在锋线上,而像李金羽、韩鹏那样能在禁区中站得住的前锋才是朱广沪战术体系中最需要的前锋队员。

  就像与

澳大利亚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所反映的那样,在几名海归球员董方卓在国家队还没有主力位置。不过,与澳大利亚一战替补出场后董方卓在右前卫位置上给澳大利亚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样的表现也让董方卓获得了在右前卫位置上抢占主力位置的机会。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此次集训中让毛剑卿主攻右路的计划被迫让路,董方卓在本场比赛中成为首发的右前卫。不过,与上一场替补后掀起进攻风暴的抢眼表现不同,本场比赛董方卓只有几个亮点还给人留下了一些印象。

  上半时第6分钟,董方卓在右路拿球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突然传中,韩鹏穿出长腿凌空将球挡进球门。第15分钟,董方卓在对方禁区前沿与一名后卫同时出脚,在机会均等先天素质出色的先将球捅走,逼迫对手送给

中国队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第21分钟,董方卓拿球后强行下底,底线处急停甩开防守球员左脚传中,李金羽的头球攻门没能发上力,直接被对方守门员拿到。除了这几次有些威力的进攻外,董方卓不得不因为位置需要回撤进行防守,而这种无用功只能消耗掉他的体力、磨掉他的锐气。

  下半时,董方卓与队友度过了平庸的15分钟后,主教练朱广沪做出了调整,替换李金羽出场的王栋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董方卓终于回到了他熟悉的锋线。刚刚顶到锋线的董方卓立即在前场来了一次就地反抢,抢下皮球后面对三名防守球员从中路强插到对方的腹地,抢在补防的后卫之前左脚捅射,皮球稍稍偏出。

  虽然随后几次拿球董方卓都显得十分自信,但是拿球过粘、出于太慢的处理方式让他与队友极不合拍,直到全场比赛的第84分钟我们才再一次看到期待的他,中国队由守转攻时长传找董方卓,面对董方卓在右边路的高速突破,对方16号球员连续两个手上动作让董方卓一直没能加速成功。情急之下董方卓也回敬了一个手部动作,虽然主裁判鸣哨,但是董方卓站在倒地的对方球员身前的挑衅行为也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杜震宇将任意球发出后,在皮球已经成死球的情况下,董方卓与对方的16号球员仍然在较劲,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朱广沪用于涛将其换下。

  黄牌无谓、与对方后卫的斗气更是多余,但是这次突破却充分董方卓的爆发力、速度,而这才是他的特点,才是他对对方球门最大的威胁。然而这场比赛,这样的场面出现的次数实在太少了。由于对方后卫防守他时一直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甚至宁可让他传中也不让他近身后强行突破,纵深不够限制了他在右前卫上的发挥。而队友似乎十分相信的突破能力,甚至在接应这个拿球太粘的队友时也无法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即使是重新回到熟悉的锋线,董方卓也一直没能真正的融入球队。

  董方卓是一名特点鲜明的球员,但是他的特点似乎不适合在国家队打主力前锋,转型打右前卫也没能实现期待中的目标,很显然,在目前的国家队中董方卓的位置跟回国前一样,他现在的身份仍然是一名替补,最需要他的时候就是像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打不开局面时让他上场冲一下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