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核缺阵单核心更显流畅 国奥三将刮完美进攻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0:15  新浪体育
双核缺阵单核心更显流畅国奥三将刮完美进攻风暴

(国奥三将表现引人瞩目)

  新浪体育讯 对于“双核”的问题一直都是中国队的难言之隐。郑智和邵佳一这两名组织能力都相当不错的球员构成中国队中前场的“双核”,本来应该是梦幻组合,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国家队比赛中,只要“双核”同时在场,国家队中前场组织肯定混乱,这几乎已经成为一个铁律,也成为国足的一大症结。

  上场对澳大利亚比赛时朱广沪排出4321的圣诞树阵型,以邵佳一和郑智出任双核心,邵佳一稍偏左,而郑智稍偏右,看似火力十足,但实际上整个上半场都几乎找不到中国队的中前场球员,反倒是对方完全控制了中场。相比较来看,下半场开始不久邵佳一因屡次抽筋被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中前场组织和进攻反倒是流畅了许多。

  如果是偶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还可以以留洋球员刚回来状态一般来解释,但类似的事情屡屡发生就令人不得不产生质疑了,这种“双核”模式是否合理?而邵佳一和郑智在位置上的重叠和风格的过于相似是否反倒限制了彼此的发挥?

  这也许可以从本场比赛中找到更多的答案。由于郑智和邵佳一缺阵,本场比赛中朱广沪不得不打破双核的模式,以国奥将周海滨出任单前腰,而他在山东

鲁能队友李金羽和韩鹏则出任双箭头,一改对
澳大利亚
比赛时李金羽出任单箭头的模式。

  事实证明这种单核模式反倒使

中国队的中场组织更加流畅,进攻线路也更加清晰。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一直控制着中场,这也与上场比赛对澳大利亚时完全不同。而且在冲击力更强的韩鹏推到前场与李金羽构成双前锋时,效果也体现得更为明显,李金羽频繁的扯动吸引对方防守球员,而韩鹏则头顶脚踢打进两粒完美入球。

  以往认为周海滨只适合出任后腰,这也是由他防守能力强于进攻能力的特点决定的,但事实上周海滨的能力相当全面,在2003年不到20岁刚进入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时就曾经尝试了右前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在国奥队中时也曾经打过前腰,并且体现出组织能力不错的特点。

  在本场比赛中他全场表现不错,也使得中国队在中场进攻方面始终牢牢控制着主动权,再辅以两个边路的攻击,终于击溃对手。事实已经屡屡证明单核的中国队表现总是强于双核,而周海滨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给将来国足阵容排定提供了新的思路,但不知道邵郑二将同时归队时朱广沪是否依旧会再次祭出“双核”?

  提到周海滨在本场比赛中的中场组织,就不得不提到同时出场的另外两名首发国奥适龄球员,两名球员毛剑卿和董方卓也正是一左一右,两个边前卫再加上前腰周海滨正是进攻组织中的三个最重要位置,最终的事实证明,正是国奥三将刮起了完美进攻风暴。

  周海滨控制中场使中国队进攻方面一直处于主动,而毛剑卿和董方卓更是直接在进攻和进球中得到完美体现。毛剑卿回到熟悉的左路之后可以称得上是如鱼得水,韩鹏打进的第二球源自于他的完美助攻,而对方下半场打进的乌龙球也是毛剑卿大力射门后双方后卫仓促解围时所致。

  而董方卓在并不太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表现也值得称道,开场仅6分钟而对方还阵脚未稳的时候,董方卓就在右边路撕破对方的防守,并在三名球员夹防的情况下把球完美送到禁区中路,由韩鹏倒地铲射将球打进。

  上场比赛中朱广沪对国奥三将的使用非常具保留色彩,董方卓和周海滨根本就未获得首发机会,而毛剑卿虽然首发,也是打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前卫位置,但周海滨和董方卓后来被换上场,而毛剑卿回到左路时,国奥三将表现都非常不错,此番朱广沪终于悔悟,把三名国奥将都放在进攻的重要位置上并全部首发出场,而最终也正是国奥三将刮起的完美进攻风暴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局。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