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最成功调整在哪 李玮峰四闪光点彰显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0:07  新浪体育
朱广沪最成功调整在哪李玮峰四闪光点彰显统治力

(李玮峰再次证明自己不可或缺)

  新浪体育讯 从去年10月2日被开除出国家队,到今天出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李玮锋用了177天的时间来等待、来思索、来反省,这段时间或许真的打造了一个新的李玮锋,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欣慰的看到,一个中流砥柱型的后场大将,又是如此生龙活虎的出现在中国球迷的视野里,他既秉承其一贯的高速,高效和果断,更重要的是冷静取代了粗暴,勇敢取代了野蛮。

   上轮的杜徐配,在赛后被频繁诟病,矛盾焦点无非是两人防守有些“面”,对澳大利亚防守还敢放轻松,岂不等同主动宴客?这场朱指就用李玮锋换下杜威,就其个人表现来说,这绝对是朱指三天内最成功的人员调整。

  李玮峰第一次出现在视野里,倒不是他的防守,而是一次非常准确的超远距离传中,上半场第十分钟,李在后场直接把球招呼到前场,董方卓顶下来后形成射门,这是范志毅的拿手活,需要的除了力量和脚法外,更需要对大局观的清晰判断,李第一脚就踢出了他高水准中卫所必须的空间感。

  综观全场比赛,李玮峰给人印象大致有四个闪光点,这次他的表现打8分没有问题。1:正面对抗绝不吃亏,:乌队的进攻危险不算特别大,但也绝非没有,虽然少了沙茨基赫和海因里希,但前锋9号巴卡耶夫也非嫩人,他凭借身材的壮实和脚下快节奏,频繁从中路冲击,上半场第16分钟,他终于和李玮峰发生一次正面较量,但被李成功的用合理挤撞方式挤开。

  下半场对方派上7号希舍洛夫,虽然他进了一球,并且在一次争顶中打中门柱,但负责防守的都不是李玮峰,希舍洛夫在左路奔袭时和李有过一次交手,但李玮峰用身体护球,一直没有让希舍洛夫抢到皮球,惹的对手烦躁但又无可奈何。

  2:卡位神准,拼抢高效:说到卡位,得提到

中国队今天的后场组合,打拖后的是徐云龙,打盯人的则是李玮锋,边后卫则是翟彦鹏和孙继海,从操作性上看,还是存在配合生疏的问题,而且孙继海今天多少有些留力,一旦打上去回来就有些慢,李玮锋补位的活就显得很重,但大头完成的非常好,第37分钟,对方13号哈克拉莫夫从中国队右路突破,正是李的大胆飞铲化解了险情,下半场第69分钟,又是孙压到前场,对方断球后,快速反击到后场,李玮锋边路中路两头补,以一对多,靠着飞快的速度和体能,他竟然硬生生赢得了这次劣势对抗。甚至李还赢下了一次一对三的争球,中国队只丢了一球,可以说大头非常精确的补位和高效率铲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3:头球优势明显:如果没看走眼的话,在李玮锋负责的头球范围内,他没有一次让对手占到便宜,对方下半场连续打长传高吊,到了李头上,就危险全无,下半场最后时刻,对方数次下底传中,但都被李玮锋抢先一头解决问题,他的弹跳是得到英超主帅认可的,在亚洲无敌,也是顺理成章之事。只可惜李主打盯人,照顾不到所有的门前争顶,否则对方可能都不会考虑用头球威胁中国队大门。

  4:性格收敛,适时发威:以往李玮锋给人感觉是踢不了多少就开始急,一点小事就要惹大麻烦,但现在的他,看上去冷静许多,来看两个镜头:先是上半场22分钟,李和对方十号光头队员拼抢,李将其撞倒在地,而后上前去搀扶这位选手,但突然10号站起身来,正好一头撞到李的额头上,这个场景让人有些害怕:因为按照常理,我们的李大将军没准要飙一回,但他根本没有发火,继续拍拍对手肩膀以示安慰,一场或许有的风波就这么过去了。

  下半场临近结束时,双方火药味浓了许多,董方卓成为对方重点注意对象,在一次冲突爆发在禁区时,李上前把队员逐一拉走,这一瞬间,你不得不说这才象是中国队内有统治力的球星。

  但李就没有任何脾气了吗?非也,还是终场前最后时刻,对方连续快攻,李玮锋连续拉到边路,将对方进攻化解,作为盯人中卫,出任边后卫甚至后腰做的活,李当然有些发火,他大声招呼队员快点回来,声音之大,整个澳门体育场都能听到,这样的喊声让人神经为之一振:李玮锋不是偎灶猫,在紧急时刻他就能发出虎威!

  李玮锋神勇的表现已有目共睹,乌拉圭人需要他拯救,国家队同样需要他拯救,看了全场比赛,只能感叹:如果中国队后卫线,大头除外,再配一个范志毅或张恩华式的强人,那么至少我们的中卫线,又可以毫不脸红的说是亚洲最强了。(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