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隔三日国足因何惊人变脸 朱帅自我否定带来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3:40  新浪体育
时隔三日国足因何惊人变脸朱帅自我否定带来什么

(朱家军日趋团结)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比赛要结束的时候由于防守的低级失误而被对方扳回一球,但国家队在郑智、邵佳一和孙祥这三名重要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依旧能打成这种局面也已经完全可以接受。对比三天之前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就可以发现,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变化相当大,在如此短的时间为何有这么大的变化?这的确是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也可以给中国队备战亚洲杯提供更多的启发。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上有差距肯定是一方面因素,但并不是完全因素。事实上澳大利亚同中国队比赛时也缺少了至少6名核心球员,而且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国际足联排名相差不多,都是主要以替补球员出战,实力上的差距不会有想像中那样大。

  这就涉及到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如果更确切一点说,正是朱广沪的自我否定成就了国家队的一场漂亮的胜局。第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几名重要球员的位置错位得到纠正。比如说毛剑卿,长时间内都在

申花和国字号队伍中打左前卫,但在对澳大利亚比赛中被放到左前卫位置上,位置上的错位令毛剑卿始终找不到太好的感觉。

  另外一个位置错位的球员是孙继海,尽管他的能力非常全面,但已经多年不打左后卫,而且在和国家队球员长期未磨合的情况下,直到把他放在左后卫位置上也是非常别扭,这从比赛中的情况就可以看得出来。

  在几名球员都回到比较舒服的位置上之后,比赛中也逐渐找到状态。比如说毛剑卿,在左路成为中国队获胜的一个重要功臣。韩鹏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毛剑卿在左路精妙传中,而对手的乌龙球也是毛剑卿在左路插上打门后砸在右门柱上弹出,对方后卫无奈下自摆乌龙。

  而中国队第一个进球中虽然是董方卓右路传中所致,但孙继海在右路助攻给对方边路防守球员的干扰也是功不可没,在上半场他和董方卓组成的右边路攻击线路给对方造成不少威胁。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中董方卓首发也是朱广沪的一次自我否定。即使是在去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董方卓也是屡屡被招回而屡屡仅仅获得非常少的机会,往往只能在鸡肋时间上场,朱广沪曾经屡遭诟病但始终保持对董方卓的质疑,而在这种情况下也使得中国队始终处于锋无力的情况。

  而董方卓上场对澳大利亚虽然仅仅打了多半场比赛就有完美表现,本场比赛中同样是他的右路助攻成就了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他在边路的突破如终令对手非常不适应,不得不频频采用非常大的功作犯规,以至于终场前董方卓险些同对手发生口角。董方卓在两场比赛中都非常抢眼,但直到本场比赛朱广沪才在自我否定之后才给了他难得的首发机会。

  此外比较令人关注的就是李玮峰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此前李玮峰被开除出国家队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但在反思过后被重新召进国家队证明中国足协方面已经重新给了他为国报效的机会,但已经重新召入国家队后,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又不给他上场机会就令人无法理解。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徐云龙和杜威构成的中后卫组合可以称得上千疮百孔,两个丢球都与中路的防守问题有着相当大的关系。而本场比赛李玮峰重新回归之后,在后场防守方面功不可没,中国队的后防线也得到明显改善。

  此处无须再讨论李玮峰的品质问题,就事论事李玮峰在中后卫上的表现也依旧是中国足坛目前最好的。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同他配合的徐云龙继续保持屡犯错误,上半场乌兹别克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就来自徐云龙的低级失误,当时在中后场竟然由于业余级别的失误被对方13号断球并几乎形成单刀,但正是李玮峰倒地后的一记滑铲解围,此球足可令人惊出一身冷汗。但遗憾的是,终场前徐云龙再犯低级错误送对方大礼并导致中国队失球,这一次李玮峰也是无可奈何了。

  即使不考虑郑智和邵佳一的缺阵,对比上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也是变化太多,正是朱广沪对自己的大幅度自我否定保持了中国队最终的胜局。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