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不敌澳洲袋鼠 小董抢眼朱广沪遭遇下课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5:36  海峡都市报
国足不敌澳洲袋鼠小董抢眼朱广沪遭遇下课声(图)

现场球迷高呼“朱广沪下课”

  

国足不敌澳洲袋鼠小董抢眼朱广沪遭遇下课声(图)

董方卓在“海归”球员中表现最抢眼  

国足不敌澳洲袋鼠小董抢眼朱广沪遭遇下课声(图)

朱广沪紧锁着眉头离开赛场

  本报广州专电 什么是世界杯16强的水平?什么是亚洲“大哥大”的水平?昨天,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在广州又真切地领教了一回。虽然集结了当今中国足坛的全体精英,但由于开场进入状态较慢,中国队最终在越秀山体育场0∶2负于澳大利亚。赛后,朱广沪表示这反映了双方的差距比较明显,毕竟对手在世界杯上仅以一球输给了世界冠军意大利。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与赛前训练一样,李雷雷出任门将,孙继海、徐云龙、杜威、曹阳担纲后防线,前卫包括杜震宇、郑智、肇俊哲和小将毛剑卿,李金羽和邵佳一出任前锋。另一名海归小将董方卓和刚刚重返国足的李玮峰均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赛前,许多人都认为这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一场硬仗,毕竟对手拥有17名海归球员,实力之强不言而喻。正是这些高水平联赛中锻炼出来的“球星”,昨天一上来就让中国队知道了什么叫做快速进入状态。开场仅6分钟,该队头号球星维杜卡就连续完成两脚精彩的远射。然而又过了两分钟,孙继海压上助攻,皮球被对方效力于意甲巴勒莫队的布雷西亚诺抢断,打出快速反击,长途奔袭半场妙传队友霍夫曼,后者攻门得手,澳大利亚队1∶0领先。由于处理球不果断,杜威将球直接踢到布雷西亚诺脚下,“成全”了后者精彩的一脚攻门,比赛还没到30分钟,中国队就已经以0∶2落后。两球落后,朱广沪迅速用董方卓换下了发挥一般的杜震宇,以加强边路的进攻,但收效甚微,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几乎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攻门。

  中场休息,朱广沪用周海滨换下肇俊哲,要求队员要坚持打两边和对方后卫身后。这一招果然灵验,下半场一开打,中国队就由邵佳一和董方卓凭借个人能力连续完成四次射门。董方卓在前场大范围的活动,彻底激活了中国队中前场的配合,而澳大利亚队因两球领先,同时队中球员大部分是长途跋涉,为了保存体力,下半场基本上是放弃进攻,退缩半场防守。下半场场面上看中国队打得有声有色,但中国队始终没有敲开对手大门,最终以0∶2告负。

  根据安排,中国队今天上午将赴澳门,准备27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