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之战各踢半场好球 国足突然变脸吓袋鼠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澳之战各踢半场好球国足突然变脸吓袋鼠一跳

图为邵佳一、李金羽、杜震宇在比赛中分别错失进球良机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詹立)30分钟就被打进两个球,朱广沪的队伍昨日在澳大利亚队面前很快就垮了。但下半场国足突然变脸,打出了精彩的进攻,让袋鼠军团疲于招架。尽管最终没能改写0∶2的比分,但进攻线尤其是董方卓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朱广沪赛后连称:“这就是以后打强队的办法。”

  丢球太快 半场定败局

  就要在今年7月的亚洲杯上遭遇澳大利亚队了,如果中国队能进4强的话。这支过洋猛龙到底是不是“老”亚洲球队夺冠的拦路虎?中国队这块试金石在昨日的考察结果绝对会让日、韩或伊朗队们心里担忧。只用了28分钟,他们就将摆出豪华阵容的中国队打了个2∶0。

  朱广沪昨日在首发阵容里派上3名海外球员,孙继海顶替孙祥担任左后卫,郑智和邵佳一承担起组织进攻的责任,郑智位置稍稍靠前。锋线上由李金羽和毛剑卿搭档,刚刚回归的李玮峰则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世界排名第40位的

澳大利亚队由维杜卡领衔,在首发名单中,有5名球员是德国
世界杯
上的主力。

  虽然抢到了第一个射门机会,但

中国队很快就尝到了“袋鼠”的厉害。第6分钟,中国队开出的任意球竟然被对手阻断,趁着中国队兵力集中在前场,澳大利亚队发起快速反攻,布雷西亚诺甩开孙继海,大步趟球过掉补防的徐云龙,突入禁区后布雷西亚诺冷静地传给跟进的布尔曼,后者推射破门。两人在门前的配合,足见“袋鼠”轻松的心态。上半场几乎完全在澳大利亚队的控制之内,李金羽虽然牵制了不少的兵力,但其他进攻球员都未能给对手造成威胁。第28分钟,布雷西亚诺又进一球,澳大利亚队轻轻松松就获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

  小董闪光 挽回点面子

  在上半场的第37分钟,朱广沪用董方卓换下了杜震宇。这是董方卓第一次在“朱家军”获得真正的出场机会,之前他的上场时间从来没有超过10分钟。就是利用这次出场,董方卓为中国队在下半场挽回了面子,也为自己在国家队找到了位置。

  刚刚易边,董方卓就在右边强行突破了两名后卫,带球下底后传中,跟进的邵佳一差一点就抓住打门机会,后点的李金羽也飞身赶上,可惜将球打偏。国足就此拉开发攻大旗:第50分钟,董方卓中路轻巧摆脱,逼得一个任意球,郑智的低射被门将倒地没收;第54分钟,董方卓中路得球后一个远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稍微变线,施瓦泽接球动作已略显慌乱;两分钟后,郑智和邵佳一配合,将球做给李金羽,但对方依靠身体优势,将球挡下;第67分钟,董方卓在右路斜传,穿透了对方的防线,可惜韩鹏的头球攻门没有顶上。这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让澳大利亚队有些狼狈,但就在此时,邵佳一因为抽筋被换下场,国足的攻势逐渐退潮,再也无力改变比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一改往日“很遗憾”的总结风格,大方承认了和澳大利亚队的差距,但是很明显,董方卓让他很愉快,“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好,董方卓的表现非常好。在未来和强队交手时,今天的下半场就是我们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