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一语道破澳大利亚软肋 直言下场定将取胜中亚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3:15  新浪体育
李明一语道破澳大利亚软肋直言下场定将取胜中亚狼

(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同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李明升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后的第一场国字号比赛,尽管中国队最终是以0比2的比分输给对手,但是李明表示还是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些弱点,在国家队下一阶段的集训中教练组也会针对这些来对球队目前所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调整。

  新浪体育:这是您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能不能谈一下对于这场比赛的整体看法?

  李明:从上下半场来看,我们的反差非常大,上半场经理不够集中,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欠缺一些默契。上半场很快丢了2个球,下半场我们通过换人、调整打法把队形往上一提,也给对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中前场方面,这也看出了我们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也看出了一些效果,注重两个边路,包括队形前提包括转移,给对手施加很大压力,董方卓和周海滨表现都非常好,包括后来换上的球员都有攻破对方球门的机会。我觉得我们还是打出了一些训练的东西。这场比赛毕竟也是为了亚洲杯做准备,赛前我们也看到了

澳大利亚是一支世界强队,排名比我们高出很多,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这场我们0比2输了,但是从上半场来看比分上应该更好一些。

  新浪体育:我们再下半场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将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球员在机会的把握上还存在着不足?

  李明:一个是我们前锋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二是对手的防守确实也是非常不错的,还有就是我们在0比2落后的时候心态也比较急躁,急于扳回比分,这几个方面的原因才造成了我们没有能够破门。其实我们也创造出了几个不错的机会,但是被对方的防守队员和守门员给化解了,毕竟澳大利亚球员在防守中的逼抢能力是非常出色的。

  新浪体育:通过这场比赛您觉得我们和澳大利亚之间还存在着多大的差距呢?

  李明:我们还是应该看到我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其实我们有能力和任何一个亚洲球队交手,澳大利亚更多的是欧洲的尤其是英国式的足球理念比较多一些,快速、简洁、攻防转换比较快,个人并不是说有非常好的突破能力,我们恰恰在这方面和对手相反,我们打得并不够简洁和快速,但是我们的灵活,如果给对手更多压力,不让对手更快的传接就能够对对手产生制约,毕竟我们的速度和我们给对手的压力或许是制约澳大利亚最好的办法。

  新浪体育:您觉得这场比赛对方哪些球员对我们制造的威胁是最大的呢?

  李明:像维杜卡、他们的8号和21号等等确实在比赛中都给我们施加了很多压力。

  新浪体育:如果我们在亚洲杯打进16强的话有可能会再度面对澳大利亚,如果我们再战澳大利亚您觉得将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李明: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澳大利亚也是有一定的弱点的,我们也吸取一些教训,通过训练,在下阶段会组织更强的阵容,包括在训练方面总结一些东西,我相信我们在亚洲杯上如果再遇到澳大利亚,表现肯定会比这场比赛要好一些。毕竟我们还有提高的空间。

  新浪体育:您刚刚也说到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发现了澳大利亚的一些弱点和不足,能否具体谈一些他们的弱点在哪些方面?

  李明:他们更多的是通过整体的快速传递快速逼抢来制造机会,但是他们很少有个人突破和个人创造机会的能力,但是我们恰恰就是非常灵活快速,如果我们再他们半场施加一定的压力,那么我们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他们的正面防守非常不错,两个边路和身后对他们来讲是一个薄弱环节。

  新浪体育:下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是不是会相对轻松一些?

  李明:在我看来其实对手都是一样的,我们不应该对哪个对手产生轻视,毕竟他们也都是一些国字号的球队,我们应该非常重视,我们也把和他们的比赛作为亚洲杯的预演,这场比赛输掉了,我们必须要赢得下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您作为一名前国家队的队员此前也和乌兹别克斯坦交过手,能否具体评价一下这支球队的特点呢?

  李明:乌兹别克斯坦他们属于中亚球队,踢球比较讲究整体,队员也有一定的个人能力,打得不是很快,这对我们来讲可能会相对比较有利一些。毕竟中亚球队和我们的实力是比较接近的,跟澳大利亚相比和他们交手取胜的机会要更大一些。

  新浪体育:现在您已经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了,这个角色转化与作为球队时有哪些不同?

  李明:其实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助理教练都有一些共性,这个共性的东西就是我们都肩负着国家的荣誉和责任,所谓角色转换就是我从一个个体转化为融入一个群体,需要为更多的人服务,以前是个人表现好了为球队服务就可以了,现在要为每一个环节来服务,就是从一个个体向群体的转换。而从我自己来讲,我所要做的就是辅助朱导做好每一项工作。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