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云龙回顾闪电丢球定位失误 首次搭档杜威尚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05  新浪体育
徐云龙回顾闪电丢球定位失误首次搭档杜威尚需磨合

(徐云龙)

  新浪体育讯 0比2落败澳大利亚,特别是开场1分钟就差点让维杜卡破门。6分钟后,意甲出身的布雷西亚诺制造杀机,霍尔曼打破僵局;第28分钟,布雷西亚诺又亲自扩大比分。感觉上在整个上半场,特别是刚开场的20分钟时间里,中国国家队就像是少年队在打成年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作为球队中经验较为丰富,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徐云龙是怎么看待中国队的失球和防守的呢?本场比赛和杜威一起搭档首发担任中后卫的徐云龙在和澳大利亚队比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认为国家队出现失误很正常,因为一直人员不整,缺乏磨合。不过对澳大利亚队的生疏和不适应更是造成本队开局被动的关键。

  徐云龙说:“说实话,对方一上来的那种节奏确实让我们都很不适应,对手的几下传球干净、快,一下子就进来了。我们集中后一直人员不整齐,缺乏磨合,所以真的感觉防守挺吃力的。”

  第6分钟,

中国队就丢了第一球,当时
澳大利亚
就势在左翼发起快攻,布雷西亚诺甩开孙继海后又大步趟球过掉补防的徐云龙,突入禁区后冷静传中,跟进的布尔曼轻松推射破门。

  徐云龙在回顾这个球的时候说:“那球其实应该算是一个失误,我当时想回去保护,结果和小肇(肇俊哲)互相让了一下,一迟疑对方就冲过来了,挡都没挡住,应该说也有我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

  第二个失球则是在第28分钟,杜威禁区内停球停大了,弹出了其控制范围,结果被布雷西亚诺抢到球后直接射门成功,将比分扩大为2∶0。

  徐云龙说:“其实球员有失误都挺正常的,人家把握住了,我们就应该总结,考虑问题,澳大利亚队的上半场给我们表现出了很多东西,说实话对方确实很强的,而我们需要多和这样的对手打比赛,然后才能有所提高。”

  对于和杜威之间的组合,徐云龙说:“我们记不清了,感觉上我们俩还是第一次首发打这样的中后卫,互相之间也确实要有一个熟悉。”

  “现在李玮峰已经回来了,有一种猜测说,有可能会让你们改打三后卫,或者试用你们三个人的组合搭配,而因为李玮峰平时在上海

申花和杜威配合的比较多,所以威风组合似乎更占优势,对此你怎么看?”

  徐云龙表示:“具体会怎么打后防线,如何组合那应该是教练考虑的问题,我们现在就是为了亚洲杯发现自己的问题。其实今天中国队也不是没有机会,我们下半场经过调整后也压了他们进攻,也有破门得分的场面出现。我感觉这场比赛之所以丢球快,出现上下半场这种反差,还是我们国际比赛打的少,对澳大利亚这种球风球路了解不够造成的。要磨合好只训练是不够的,还要多打比赛才有感觉。”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