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鲁能三叉戟国足重现 恐怖组合造全场最威胁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1:16  新浪体育
昔日鲁能三叉戟国足重现恐怖组合造全场最威胁进攻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超联赛鲁能风光无限,其三叉戟更是威风八面:李金羽26球打破职业联赛纪录;郑智21球紧随其后,荣膺中国足球先生;韩鹏10球名列射手榜第五。三人联袂贡献57球,如此威力整个中超谁人能出其右?

  郑智成功留洋远走英超,鲁能三叉戟流产。今天,在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昔日鲁能三叉戟重现,并且制造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全场比赛中国队最好的得分机会就是来自郑智与韩鹏的精妙配合。

  长期以来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最遭人诟病的就是进攻不力,即使有一些进球也大都不是前锋线获得,“锋无力”就象一个耻辱的帽子牢牢地扣在国家队身上。由于中超联赛的出色表现,所以一直有声音呼吁国家队复制

鲁能的锋线组合。然而事与愿违,几次搭档都难以奏效。

  直到今年年初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鲁能双星才以实际行动回击了人们的质疑,二人联手制造逆转,帮助国足获得了07年首场A级比赛的胜利。这次与

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朱广沪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可谓绞尽脑汁。终于,朱广沪下定决心,改变固有思维定势,放弃鲁能双星,仅安排李金羽一个单箭头。

  作为一名抢点型的前锋,李金羽在上半场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第19分钟,

中国队孙继海在中场传球打澳大利亚身后,李金羽接球之后凌空射门,无奈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出了底线。这应该是李金羽上半场惟一一次射门机会。下半场开场不久,董方卓右翼强行突破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郑智错过皮球,后点李金羽同样的飞身动作形成攻门,但将球打偏。

  第57分钟,邵佳一由于抽筋被韩鹏替换下场,联袂李金羽,国足重回双前锋,昔日鲁能三叉戟成了中国队的前场进攻组合,而三个人往昔的默契也逐渐体现出来了。上场不久,韩鹏就制造了中国队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下半场第19分钟,郑智拿球突破,在底线处过了一名后卫之后,将球传至禁区,韩鹏插上顺势射门相当突然,无奈皮球却打在施瓦泽身上出了底线。

  3分钟后,韩鹏再次给澳大利亚球门制造了威胁。董方卓恰到好处地将皮球传至禁区,韩鹏高高跃起,抢在对方后卫之前甩头攻门,遗憾却没有顶正部位。可以说,本场比赛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射门都来自替补登场的韩鹏。

  第83分钟,李金羽被王栋替换下场,至此鲁能三叉戟合演了26分钟。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狂潮,除了董方卓的出色发挥,与这三位悍将的默契配合是不无关系的。

  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上下半场的反差如此之大。尽管没有挽回两球落后的败局,不过也绝非一无所获。在强大的澳大利亚面前,鲁能三叉戟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这多少会为朱家军的锋线增添一丝喜色,朱广沪未来的排兵布阵也又多了一个思路。

  (尉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