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支边发配左路禁锢孙继海 右路第一强人这样变"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0:26  新浪体育
支边发配左路禁锢孙继海右路第一强人这样变"废人"



  新浪体育讯 无数次的拿球向中路突破,无数次的无功而返。作为海归领袖的孙继海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完成了伤愈后在国家队的首个完整的90分钟。但左路始终没能盘活,国足07本土首秀失利。

  怎样禁锢继海

  积极归队并不能弥补位置上的缺憾。由于孙祥的意外受伤,作为海外兵团第一个回归的球员,孙继海在不熟悉的位置上度过了难耐的90分钟。在英超驰骋边路的那个中国太阳似乎并没有在第1分钟就升起在国足的左路。由于澳大利亚队开场的进攻大多选择在继海所镇守的左路,所以直到第17分钟国足左路才有了第一次进攻,孙继海和杜振宇在左路配合,但无奈对手的紧逼迫使杜振宇将球回传。无奈的继海在随后选择了第二种进攻方式,也是在英超赛场中最为纯熟的方式,向中路内切渗透。第33分钟,继海带球开始第一次尝试,但是被对手率先识破。3分钟后,继海再次寻找突破的机会,但是仍旧被对手阻截。由于身处左路,继海的突破并不像原来在右路那样得心应手。比赛渐渐脱离孙继海本身的掌控。

  怎样解放继海

  第37分钟换上董方卓与其说是对于前场攻击力的加强,不如说是尝试一种解放继海的方式。将同样在欧洲效力的邵佳一调到左路来,为的就是与孙继海加强配合。让继海可以有更多的助攻上前的机会。而这种进攻方式的确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下半时一开场,佳一就不断从左路突破制造威胁,尤其是第12分钟的传中,让

中国队获得了下半时的第一个角球。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左路的屡屡突破不但带动了中国队整体的进攻,同时也减轻了左路防守的压力。但是好景不长,刚刚在左路进攻中受到奇效的邵佳一因为一次拼抢提前受伤下场。朱广沪的变阵受到了沉重的打击,继海再次处于被动,逐步走向深渊。

  怎样适应继海

  被迫的换人,让朱广沪把毛剑卿调到了左路与继海配合。而中国队进攻的重心由于董方卓的“右倾”,逐渐转移到了右路。虽然毛剑卿此后也尝试了几次突破,但是由于防守压力的陡然加大,继海并不敢完全投入到进攻之中。左路鲜有亮点。于是朱广沪给孙继海找了第三个搭档阎嵩。利用阎嵩的技术来冲击对手的右路是朱广沪的真实想法。而阎嵩也并没有让主帅失望。刚刚上场就实现了一次下底传中。随后又屡次突袭对手的右路,但是由于传球的实际把握不对几次进攻都没有成效。于是第39分钟,继海最后一次寻求中路配合渗透,但是仍然没有收到成效。左路的表演到此结束。

  不熟悉的位置,一场比赛4个搭档,显然打乱了继海的所有准备。刚刚熟悉的左路的技战术在几次换人后变得苍白无力,也让昔日驰骋在英超赛场右路的中国太阳在这场比赛黯然失色。从禁锢到解放再到最后的迷茫,孙继海在90分钟里经历了三重天的考验,万金油终于没能再次发挥效用。(孙梦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