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指出输球源于不统一 称亚洲杯交手定胜澳洲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0:03  新浪体育
邵佳一指出输球源于不统一称亚洲杯交手定胜澳洲虎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同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在上半场连失两球,中国队最终0比2不敌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下半场的表现非常优秀,创造了很多机会。赛后刚刚从德国赶回来的邵佳一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也道出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尽管这场比赛中国队并未取胜,但是在邵佳一看来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备战亚洲杯的比赛还有很大帮助的。

  邵佳一今天作为首发出场,在场上制造出了很多的机会,在他看来,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比上半场要好,“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说是一个典型的教学比赛,确实起到了教学为主的目的,上半场确实暴露了一些问题,思想不统一,进攻和防守转换方面不统一,上半场打得很被动,中场休息得时候南主席和朱到也告诉我们,一定要统一,要把我们的特点打出来,下半场打得非常统一而且打出了我们真正的水平。对于这场比赛来说,真正能够起到热身作用也就是才是最主要的,在比赛中发现我们的问题这才是最主要的。”

  从下半场得

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得射门与
澳大利亚
相比有着绝对性得优势,但是中国队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进球,在被问到这是否与前锋球员把握机会得能力不足有关时,邵佳一给出了相反的看法,“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我们不能每次输球都把原因归结为前锋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行,作为一个前锋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做到进球,罗纳尔多不是也还有不进球的时候吗?我们不能也说罗纳尔多的能力不行吧?如果仅仅因为输球就说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那这样说就太不客观了。”

  通过这场比赛,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也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在谈到同对手之间的差距时,邵佳一表示,“其实我们和澳大利亚应该是一个档次的球队,只是我们在上半场的时候没有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如果我们以后在亚洲杯上交手的话我们有信心去战胜他们。”在被问到对方哪名球员对中国队的威胁最大时,邵佳一毫不犹豫地说出了维杜卡的名字,“这名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前场做球、拿球、给对手制造机会能力都非常强。”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左右的时间时,朱广沪用韩鹏换下了邵佳一,对于这个换人调整,邵佳一表示也是由于自己的体能下降的原因,“下半场我的体能下降的比较大,这也跟长途飞行有关,长途旅行确实很消耗体能,但是如果我自己在各方面多注意一些得话可能就会更好一些了。”

  国家队明天就将直接启程奔赴澳门备战同乌兹别克斯坦的那场热身赛了,谈到对对手的看法时,邵佳一表示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打,“乌兹别克球员具有典型欧洲球员的身体条件,中国队有时候打这种力量型的球队时确实有一点困难,但是在

世界杯和亚洲杯我们都战胜过他们,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一对一我们可能打不过他们,但是十一个人的话就很难说了。一切皆有可能吧。”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