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海归难成国足救命稻草 中澳最强对决差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9:19  新浪体育
四大海归难成国足救命稻草中澳最强对决差在哪里



  新浪体育讯 一场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比赛,以让人绝望的方式开始,又以充满希望的方式结束,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最终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以0-2输给澳大利亚队。

  上半时的45分钟属于澳大利亚人,他们的优势不仅仅是两个球,维杜卡一次又一次的在中国队危险区域内极尽潇洒的卖弄着自己的护球能力时,看着两名中卫的狼狈表现,人们的失望一点点的变成了绝望。

  上半时澳大利亚人的优势是压倒性的,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中国队表现出来的驾驭比赛能力与对手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虽然孙继海、邵佳一、郑智同时首发,但是他们还没有完成与队友的磨合就挨了两记闷棍,孙继海在已经失去感觉的左边后卫位置上根本发挥不出来,郑智的最好状态也用在查尔顿的保级上,最卖力气的邵佳一也一直无法找到与队友相同的节奏,无处发泄的他甚至以故意踢人来表明自己不服输的态度。

  第29分钟,维杜卡前场拿球时面对郑智的逼抢连续做了几次漂亮的摆脱动作,从前场跑回来支援的邵佳一同样也被维杜卡一个变向甩开,邵佳一以一个极为明显的故意踢人动作将维杜卡放倒在地。当

中国队的中后场球员集体胆怯,让
澳大利亚
队员在中国队的半场如入无人之境时,邵佳一用自己的血性表明自己的存在。这是一次要换一种活法的冲动,随后主教练朱广沪也在这种冲动的引导下做出了人员调整,第37分钟,11号董方卓换下17号杜震宇,四名从欧洲归来的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

  虽然这四名海归球员同时出场在上半时就完成,但是国足反击的浪潮直到下半时才开始。第46分钟,董方卓中场附近断了对方的球门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选择了强行突破,他以出色的爆发力甩开了防守,看准禁区内的空当将球传给李金羽,这是开赛以来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但是李金羽、毛剑卿的两点包抄都能将球打向对方的球门。第48分钟,中国队由守转攻时大脚将球开到对方半球,澳大利亚队后卫处理球时略显慌乱,郑智断下解围球后直接交给邵佳一,后者带球直插对方腹地,不过他连续过人后在禁区内的射门没能吃正部位。第50分钟,董方卓前场接球时一个摆脱甩开防守迫使对手采取战术犯规,罚球点前同时站着邵佳一、郑智、董方卓,董方卓跑动、郑智做球、邵佳一劲射,中国队的反攻一浪高过一浪。

  拼尽全力的邵佳一随后出现了体能问题,当他被对方后卫撞倒在中场时,中国队被迫用韩鹏将其换下。不过此时中国队已经在士气上占据了上风,而董方卓面对对方防守球员时一次又一次的强行超车也让队友变得自信起来。第64分钟,又是董方卓在右边路生吃对手造成界外球,皮球发出后郑智甩开防守球员内切成功,他的妙传让韩鹏获得了与破门最近的一次机会,不过澳大利亚队的门将施瓦泽用一次世界级的扑救挡住了韩鹏的这记绝杀。在董方卓一次又一次的强行突击下,对方镇守左边路的3号球员被彻底拖垮,在被中国队几次从他的防区打开缺口后,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不得不换上一名生力军。

  同样是在劣势下,澳大利亚队表现出了与中国队更高的战术素养,第66分钟他们抓住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再一次制造了威胁,不过当他们把球分到中国队禁区左侧肋部时,孙继海用自己的经验和出色的处理球能力将澳大利亚队下半时最具威胁的这次进攻化解掉。1分钟后中国队又创造出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董方卓的传中清楚的越位防守球员的头顶,但是韩鹏在最后一击时身体没能飞出去,错过了近在咫尺的攻门机会。

  顶替肇俊哲出场的周海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示出了更好的状态,而下半时澳大利亚队在两球领先时的有意收缩也在某种程度上给了中国队更多的进攻机会。但是在中国队狂攻的45分钟里我们发现,中国队的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有海归球员的参与,尤其是比对手更壮、比对手更快的董方卓,正是他的位置总能打开缺口才让对方一次又一次的陷入被动。

  海归球员的表现证明的自己的价值,也让中国队的战斗力有所提升,只是他们更多时候只能用自己的单兵能力解决问题,两人之间的简单配合可以,但是繁琐一点的进攻就总是差了那么一点,也就是这一点点默契让中国队狂攻了45分钟却无力改写比分。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