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国奥三人盘活半场进攻 谁是不可多得的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8:59  新浪体育
徐阳:国奥三人盘活半场进攻谁是不可多得的后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中国国家队于广州越秀山球场同澳大利亚队展开热身赛,人员齐整的国足在上半场比赛中发挥不佳,完全被对手压制,澳大利亚由布雷西亚诺一传一射取得2-0优势,下半场比赛国足经调整面貌明显改观,占据了场上主动,尤其是董方卓屡有出色表现,但可惜始终未能破门,最终国足0-2落败。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0比2落败,中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可以说是判若两队。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是因为上半场我们的球员显得畏手畏脚,自己的特点完全没有发挥出来。相反,澳大利亚则瞬间体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这在很大程度上也给球员的心理造成比较大的压力,使得我们在心理上先输一阵,从而导致整体运转不畅,整体配合不默契,朱指导的战术思想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实行。

  从首发阵容看,本场比赛朱指导本意是通过两个边路的突破,利用邵佳一和郑智的插上制造威胁。在上半场整体低迷的状态中,边路的毛剑卿以及杜震宇的特点都没有打出来。从而给人一种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的感觉。

  最大的亮点还是朱指导的换人,上半场将董方卓以及下半场将周海滨换上,这都起到了一定的成效。正是董方卓、周海滨的出场,加上毛剑卿等国奥适龄球员,在下半场盘活了国足的中前场。这就使得郑智、佳一、

大羽有了更好的发挥空间,进攻的目的性显得更为明确。董方卓、周海滨、毛剑卿,这些国奥适龄球员的大局观,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正是这些球员是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下半场国足攻势占优,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化,我觉得主要是心理上放下了包袱,使得气势更为强悍,进攻的侵略性更强,从而改变上半场的窘境。尽管我们的进攻屡屡奏效,与对手体能下降有一定关系,但还是打出了我们自己的东西,在很大程度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这次四名海归回国参赛,的确,孙继海、邵佳一、郑智等海归球员的作用非常关键,他们提高了我们国家队的档次。中国球员出国留洋,对未来发展帮助很大,关键是如何用好这些海归球员来提升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不过,中国足球的希望不能完全依靠这些海归,最终还是要植根于联赛。

  今天董方卓的表现可以说是大大出乎意料,因为在以往的报道上以及回国参加的比赛中,我们很少看到他如此出色的发挥。董方卓今天的发挥非常抢眼,其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朱指导对他的使用非常合理,可以说是恰到好处,董作为攻击型边前卫使用,身前就留有空档,速度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了,下半场至少制造了三次威胁进攻。

  另外,周海滨的表现同样出色,他的大局观、进攻意识,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后腰球员当中 实属罕见。从当初

阿里汉时代的那个毛躁小孩,已经得到迅速成长。周海滨不可多得,假以时日,他一定可以成为中国队中场的核心球员。

  今天这场比赛,绝大部分球迷整场比赛都是在为中国队加油的。在目前困难的环境当中,其实球队球员是需要球迷的有力支持的,只有对他们多多鼓励,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才能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