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忻峰如愿再次入选国足 遗憾李玮峰落选期待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1:18  新浪体育

  3月15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24人大名单,深圳上清饮队队长忻峰榜上有名。连续第二次入选朱家军,并没有让这位老将感到特别意外,忻峰平静地表示:“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我感到很高兴,可以看成这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认可,重要的是,能够多一次机会代表国家队踢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极高的荣誉。”

  其实早在两年前,忻峰曾流露过自己的最大梦想就是加入国家队。在2005年5月25日的亚冠生死战上,忻峰一球救主助深足战胜水原三星晋级亚冠八强,比赛结束后,忻峰就曾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像队友大头那样,披上国家队战袍”。

  自2003年离开上海

申花之后,忻峰一直为深足效力至今,四年的时间里,他经历过中超联赛冠军、亚冠四强,并在亚冠赛场上为深足立下战功。如今他已成长为深足队长,并在他28岁这一年如愿披上国家队战袍。天道酬勤,这位球场上的拚命三郎终于厚积薄发,大器晚成。

  在深圳队,作为中后卫的忻峰不仅防守能力出色,他还常常利用定位球为球队创造破门机会,2006年,他一人独进四球,进球数超过了正印前锋成为队中头号射手。在今年2月初与哈萨克斯坦的友谊赛中,忻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在与对手第一回的比赛里,忻峰差一点为国足破门建功。

  在新一期国足大名单里,忻峰将与杜威、徐云龙、季铭义等竞争中卫位置。月底,国足分别与

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进行国际友谊赛,对于能否首发上场,忻峰表示会以平常心看待:“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不管能否上场,我都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听从教练安排。如果能有机会上场,我一定会服从教练的战术安排,尽最大努力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不给对手什么机会。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自己能为国家队进球;如果不能上场,我会在场下为队员加油助威,鼓励他们。”

  深足在辉煌时期曾拥有六名国脚,如今只剩下忻峰一个国脚独苗子。新一期国足集训,忻峰将与李雷雷、郑智等昔日队友重聚。忻峰表示,他们之间仍保持着联系,平日及节假日都会互打电话叙叙旧。而对于另一位队友李玮峰没能入选本期国足名单,忻峰感到很遗憾:“大头很有实力,我们曾在一起战斗过,希望他能早日回到国家队,和大家并肩作战。”

  对于月底国足在友谊赛上的表现,忻峰显得很乐观:“这一次国家队召回五个海外国脚,队伍阵容很齐整,虽然对手实力强大,据说澳大利亚也招回了海外国脚,但我相信在朱导的带领下,我们会交出满意的成绩。”(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