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首练杜伊强调配合 雾都烟雨中国奥享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45  新浪体育
英伦首练杜伊强调配合雾都烟雨中国奥享快乐足球

国奥抵达英伦首练

  新浪体育讯 伦敦,对于这座英国首都的印象,几乎所有英伦三岛以外的人留下最深刻记忆就是著名作家狄更斯的那部传世名作《雾都孤儿》,所以一提起伦敦,每一个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雾都之城。有些偶然的是,国奥队在伦敦刚刚开始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就真正感受了伦敦为何缘称“雾都”。第一练,国奥队就在烟雾朦朦之中进行。

  虽然天气报上说今天没有雨,只是阴云天气,但是早上的伦敦还是下了点小雨,雨丝细细的,每一丝都侵人心脾,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这样的一番景像还是让人觉得伦敦的早晨很美,竟然有几分漓江烟雨的味道。

  国奥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距离切尔西的训练基地只有10分钟的车程,所以上午9点40分,国奥队就整装待发了。出发之前,大家本以为国奥队会在这样的烟雨中第一次感受切尔西的训练基地,但待国奥队出发时分,天气骤然变得阳光起来,不过好景不长,晴朗的天气没有坚持多久又雾气朦朦起来了,国奥队的第一堂训练就这样伴随伦敦的雾气开始了。

  这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国奥队的训练,第一堂训练课准时在上午10点钟开始。由于已经两天没有进行大量的训练,所以今天的准备活动时间比较充分,前四十分完全是各种准备活动,包括慢跑、抢圈、牵拉等热身的动作什么的全部轮番做了一遍之后,托米奇将除了冯潇霆、刘宇之外的28名参加训练的球员交给了杜伊。

  到了杜伊指挥球员的时候,全队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进行6打6的分组对抗。今天的训练仍然是以传接球的训练为目。但是今天的对抗更加结合实战,杜伊格外强调球员之间的地面配合,在球场上,杜伊要求大家必须做到只能在大范围转移的时候起高球,其他的时候是必须地面球,“接应,靠近”这是杜伊在今天训练课之中重复最多的话语。

  球员们总共分成两组进行6对6的对抗,在黄背心的这一组之中,朱挺、郜林、于海、周海滨、赵铭、苑维伟分成一起,他们的对的得姜晨、吕建军、张可、赵旭日、沈龙元、王晓龙。而另外一组身穿背心的6人是陈涛、戴林、白磊、姜宁、王洪亮、代钦华,他们的对手没有背心的是肖智、杨旭、吕征、郑涛、万厚良、李微。杜伊站在场地中间,不断要求队员们在丢球之后马上回抢,一定要快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不要留下空档。杜伊一直要求队员们通过地面传球来进行有效的配合,接应、再接应,队员也用一次次跑动来贯彻着杜伊的要求。

  在伦敦的雾气之中,两小时的训练竟然一闪而过,尽管训练的量很大,但是队员们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对于他们来说,能在这样一种环境与场地下进行训练,也几乎相当于在享受足球的快乐。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所有的国奥队再次谈到了同样一个话题,这就是非常期待2月5日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不过他们可能不知道,还有一名中国球员,也是他们的老朋友,也同样有一种期待的心情,不过是观看这场比赛,这就是不久之前加盟查尔顿俱乐部的中国球员郑智。在国奥队来到英国之后,新浪体育也与郑智取得了联系,郑智表示,在知道国奥队已经到达了伦敦后,郑智也很想过球队这边来看看,但是由于查尔顿有训练比赛,最近几无法兑现,但如果时间允许他将在2月5日来看望国奥队,同时观看这场比赛。这样的话,届时曾经担任过国奥队队长的郑智与将与杜家军正式见面。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